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分享了一些順服及悖逆權柄的例子。本週接續教導基督徒如何找出破口,為自己做醫治釋放。
 
  康麥克早前教導權柄是來自於神,是絕對至高的權柄,並且祂在地上也設立一些權柄,但由於亞當、夏娃犯罪,就失去了權柄,然後魔鬼不斷藉機竊奪權柄來抵擋人。於是神差祂的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讓人恢復與天父之間的關係、身分地位,還有屬靈的權柄,以致基督徒在地上來能夠釋放出屬靈的權柄與能力。
 
  所謂的屬靈權柄,就是我們成為神的代言人,在地上代表祂來說出祂的旨意,而祂所賜的是合法的權柄和權力,而所謂的屬靈能力,指的就是基督徒能夠從神這邊得到能力,來制伏魔鬼撒但。
 
  康麥克也討論怎樣釋放並運用屬靈的權柄:首先是透過說話,例如耶穌命令邪靈離開;然後神也給每個人屬靈的領域與特定的任務,在影響力範圍之內,運用屬靈的權柄。


 
屬靈的攻擊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弗4:27

 
  「留地步」的意思是給魔鬼合法的權力,也算是司法權力的一種。司法權就是在某個範圍之內,一定會有人掌權。所以基督徒不要給魔鬼留有這種合法權力,不要因著任何的一種行為,以至好像開了一門,讓魔鬼有機可乘。
 
  首先,在生活環境裡頭,基督徒的生命都暴露於魔鬼的影響力底下,牠有權直接攻擊我們,有時候牠也會間接地興起某些環境,使人感到沮喪。其次,牠也會選擇利用某些人來傷害我們。總而言之,在生活上或言行舉止上,都不要給魔鬼留下機會來攻擊你。



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

徒19:13

 
  耶穌離開地上之前,祂清楚講到這世界的王要來,「但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耶穌裡面沒有一處是降服魔鬼的,祂的生命一直由自己來掌權,並拒絕讓自己的生命有任何縫隙,讓魔鬼有機會攻擊。
 
  這不是說祂沒有受過任何試探、壓力或攻擊。祂在曠野受過試探,也遇過暴風,甚至直接面對過一些人身攻擊,連家人、朋友和社會都拒絕祂、抵擋祂。可以想像得到,一般人在日常生活所遇到的環境和麻煩,祂都面對過。
 
  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16:32-33

 
  活在世上,人一定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困難,有些是出於人自己的過失,有些是別人造成的,有些是天災,但也有些是來自於魔鬼的攻擊。但總要放心,耶穌已經勝過了, 而這位得勝的基督住在我們裡面,祂要幫助我們勝過一切。


 
  免得撒但趁著機會勝過我們,因我們並非不曉得他的詭計。

林後2:11

 
  保羅之前談到彼此饒恕,撒但千方百計想要攻擊我們,渴望勝過我們 。所謂「勝過」的意思是藉由欺騙的方式,從對方手中奪走他原本擁有的東西。要知道邪靈一直在觀察你,牠總是在找機會乘隙,興起環境來攻擊你、欺騙你,奪走神給你的東西。
 
  以下為魔鬼慣用的伎倆:

       牠可以直接攻擊我們的身體,讓我們生病;攻擊我們的,就是情緒,如控告、定罪、被拒絕、創痛、試探等等;攻擊我們的,讓我們常常覺得很沉重;攻擊我們的財務,使我們陷入財務困難;攻擊我們的關係,製造關係中的混亂和不信任,造成不滿和分裂;興起環境,讓我們覺得沮喪、灰心和受挫折。
 
       當我們決定要跟隨耶穌基督,委身遵行父神的旨意時,就知道一定會面對各式各樣的屬靈攻擊。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

太16:18

 
  原文講到的是城門或門口。什麼叫做「陰間的權柄」或「陰間的城門」呢?在舊約或新約時代,每個城市都有城門口,例如耶路撒冷城就有12個城門,而城門口能夠通往市中心。 它也代表著一種權柄,任何人對城門口有權柄,對這座城也會有權柄,所以城門口預表著一個重要的位置。
 
        「陰間的城門」意思是讓魔鬼得以進入人心的通道,耶穌說:「魔鬼在我裡面毫無所有。就是耶穌的生命沒有任何門路讓魔鬼可以進來,牠找不到任何的縫隙或破口。所以,首先你一定要先找出一些方法來辨認出這些破口,然後才知道如何關上門。
 
        「捆綁」的意思就是我要禁止牠有任何的行動。神已經把這個鑰匙給你,用來捆綁魔鬼,並釋放祝福。雅各書4章7節告訴我們,「抵擋魔鬼,魔鬼就一定會逃跑。」只要我們命令牠離開,之後就可以關上這扇門。 
 
關上破口 
  首先一定要先學會如何在自己的生命上面運用屬靈的權柄,然後才知道如何運用健康的方式,來把這個權柄延伸出去。
 
    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

提後2:24-26

 


  經文形容有個人好像陷入了魔鬼的網羅。網羅就是陷阱,是一個看不見的陷阱 。通常陷阱裡面會放下餌來吸引獵物。一旦獵物被吸引,這個陷阱馬上就合起來。同樣地,魔鬼對人也設下了網羅,只要人接受誘惑,就會被擄去。魔鬼就可以讓他們沒有辦法完全遵照父神的心意行事,如心懷仇恨、忿怒等等。
 
  25節講到首先要有悔改的心,並明白真道。當然接下要抵擋魔鬼,走在權柄和自由裡頭。
 
  人怎麼會有破口?通常一定是有個時機點,魔鬼才會有機可乘。首先是合法的權力,比方說違背神的誡命,或受了試探。試探本身並不是罪,可是當你有所行動,違背神的誡命時,魔鬼就會進來,加增牠在你裡面的工作。


 
  其次是創痛或創傷,創痛一定對我們造成傷害,讓我們恐懼。再來是對於創痛的反應,這些反射動作是為了保護自己。最後是不合乎神心意的一種負擔,也可以簡稱之為魂結。比方說,我們很想連結於某樣東西,可能是一個人或者一種事物,卻不合乎神的心意。

     

下期待續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7) 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 |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teJSVjLN8A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