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要在超自然的領域裡面運行,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分享關於品格的重要,否則禱告沒有力量。康麥克教導基督徒如何堅固自己的靈,包括如何聽見神的聲音並運用先知性恩賜來服事別人。
 
  關於教會第一個啟示就是神的居所,也是門,使神的能力能夠湧流先知以西結看見了一個怎麼樣的異象?他看見有河水從神的家中流出來。
主耶穌解釋,「從他的腹中(編按:原文可解為內部的深處)流出活水的江河(約7:38下)。這個異象並不是自然發生,卻要竭力追求,打這場爭戰,讓人持續運行在超自然當中。
 

如何運行在超自然裡面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後1:6-7

 
  提摩太是使徒保羅極親愛的屬靈兒子。他告訴提摩太:「之前按手在你身上所領受的預言,你要藉著聖靈挑旺它起來,你要做一些事來啟動裡面所領受的恩賜。」提摩太的問題是什麼?這位年輕人要牧養比他年長的人,恐懼進到他的心裡,埋沒了他的恩賜。按照華人的文化,最害怕弄錯,恐懼會把恩賜埋沒,讓人無法運行在超自然裡面。當基督徒運行在恩賜裡頭,有時會被人攻擊或拒絕。如果你開始害怕,恐懼讓你只專注於自己,就會消滅聖靈的感動。
 
  如果有人為你按手,分賜並啟動屬靈的恩賜,恐懼可以讓它再一次埋沒;如果你被周遭的文化氛圍嚇到,就會退縮。要學習活在神的愛裡面,然後可以放膽,隨時隨地運行在超自然裡面。

 

 
聆聽神的聲音
  「聆聽神的聲音」是運行在聖靈裡面的根基。「超自然」是什麼意思呢?這意味著超越整個自然界,不受到自然界的定律、時間、空間的限制。在聖經裡頭,神顯明自己是超自然的,不受自然界的侷限,且活在超自然的領域裡面。既在自然界之上,對神來說卻是最自然。你看見自然界的一切,都是從靈界所創造出來的。所以,屬靈的世界是更大、更強烈,比自然界更有力量,並凌駕自然界定律。
 
  從小在屬世思想中長大的人,覺得自然界是不能改變的,當中的定律也不能改變。回顧聖經裡頭,神常常介入並擴大自然界的定律。例如:食物可以倍增、風浪可以平靜、行在水面上、水變成了酒、原本沒有的器官出現,這一切都是超自然的。
 
  基督徒一起蒙召進入這個領域,耶穌要再次恢復我們回到正確的位置,讓我們的生活運行在超自然的領域。主耶穌一開始服事時,講得很清楚。祂訓練人來做超自然的事,祂說:「我差你們出去」(參路10:3)。「差派」的原文是apostello,是軍事用語。當將軍接受差派到敵人的領域,去征服敵人,然後建立羅馬帝國的文化及生活方式。
 
  耶穌是最大的使徒,因為祂是父所差來的,為要勝過仇敵,帶下神國,祂的價值和生活方式,而我們是來要擴展耶穌的事奉,並勝過屬靈的抵擋,宣告、分享並活出神國的道。
 
  耶穌有什麼心意?首先,要與祂同在,運行在超自然裡頭。最關鍵的是跟耶穌的關係,要跟祂同在不僅僅是出現而已。耶穌說:「來跟從我」(參太4:19)學習祂的生活型態,學習怎樣將神的話語應用在生命當中,然後差門徒出去。他們不僅僅要傳講天國,而且要醫病、趕鬼來彰顯神的國度。

 

 
        耶穌的心意是讓跟從祂的人,運行在超自然裡面。祂首先差派12門徒,然後差了70個人(參路10:1),最後差派整個教會(參可16:15)不單單傳講神的道,而且運行在超自然的能力裡面,要以神蹟奇事來證實神的道。在你呼召人、為人禱告的時候,運用你的信心,神蹟就會發生。
 
  其次是恩膏的領域。一個人在屬靈恩賜中運行時,便有神的同在彰顯。為人禱告的時候,就有事情發生。在恩膏裡面運行,神的同在彰願,這兩種情況都需要人運用信心,必須要跨出去,也必須冒險。
 
  第三是榮耀的領域。當神超自然的同在降臨,神蹟便發生,沒有經過任何人按手,神在榮耀的領域當中運行,我們只不過跟祂配合而已。在「耶穌君王國際事工」(King Jesus Ministry)創辦人馬都納多牧師(Guillermo Maldonado)的聚會裡面,到處都有神蹟發生,卻沒有人為任何人禱告,是神直接臨在人身上,而通常這個人有非常委身的禱告生命。他們服事的時候,真的帶著神的同在,我們可以學習運用信心行在超自然的恩膏裡頭。
 
  舉例來說,你可以讀一本書學習騎腳踏車,但不代表你會騎。你仍然要把所學到的應用出來,藉由實際經驗來發現,怎樣平衡才不會摔倒,一旦學會就畢生受用。你教孩子騎單車時,很簡單,叫他:「坐下來、踏。」不是嗎?他們一開始會跌倒,你必須緊緊追著他們,把他們牽住。所以資訊跟實際經驗並不一樣。我可以給你資訊,到最後你要親身經歷。犯錯是沒問題的,你看到孩子跌倒,會說:「好吧...再來一次,再練習。」
 

運行在超自然裡的原因
一、是神賜給每個人的
        神希望每個人運行在超自然裡,神的心意是要每個人運行在屬靈的領域裡面。
 
二、滿足別人的需要
        為什麼要每個人都這樣做?因為能幫忙滿足別人的需要。要滿足人們的需要,就需要神的能力,透過神來觸摸他們的生命。人們的需要太大,也太多了。既然耶穌這樣做,我們也跟著做。人們需要醫治,需要釋放,需要從壓制中得自由,需要有鼓勵的話語。神渴望每個人運行在超自然裡去服事他們的需要。
 
三、恩賜是禮物
  恩賜是神白白賜下的禮物,意味著不能賺取,也不用遊說祂。既然是禮物,便要學習怎樣領受。你不是說:「我不配得。」這份恩賜並不單單在乎你
,是要你來服事別人的需要。如果你沒有恩賜,如何可以服事他們?
 
四、有恩賜不代表成熟
        剛信主的人也可以運行在超自然裡,只要受聖靈的洗,便何以運行其中。這不關乎信主多久,或要作牧師、領袖,是神賜給每個弟兄姊妹的。有恩賜是為了服事別人的需要,有恩膏釋放人得自由。神給你恩賜並不是為了讓你自己變得了不起。
 

運行在超自然裡的關鍵運行在超自然裡的原因
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

加3:2

 
  以上的問題是:你怎樣得救?是努力工作上天堂嗎?還是聽見神的話,心裡相信就回應祂?答案是,因為你聽見神的話,心裡相信,而你透過言語行為來回應。
 
那賜給你們聖靈,又在你們中間行異能的,是因你們行律法呢?是因你們聽信福音呢?

加3:5

 
        以上問題跟第一條的性質相近:你怎樣行神蹟?怎樣地超自然服事?是很努力讓自己很棒,於是上帝使用你?還是憑信心聽見?你努力去做,到某一天夠努力做好?還是只要心中帶著聽見神的聲音,然後神藉我去服事。答案跟第一條一樣。留意保羅在問什麼:人怎麼樣運行在超自然裡頭?不是靠掙扎,而是憑信心聽見。很清楚,神蹟發生是因為裡面的信心聽見。

 

 
        「憑信心聽見」有幾個重點。首先是關係;其次是信心,相信神會對我說話。耶穌講得很清楚:「我的羊聽見我聲音」(約10:27上),你若是羊,跟從耶穌,就有能力聽見祂聲音。大部分人都相信神會行神蹟,都相信神會透過人來行神蹟。神創造你就是要運行在超自然裡,而你只需要學會怎麼做。心裡有疑惑是個攔阻時,撫心自問:「神能不能用我?」當人被拒絕、經歷痛苦、相信謊言時,便以為自己不被接納。例如:「我不夠好。」當運行在超自然裡頭的時候,魔鬼就利用這個謊言折磨你,以致你不能相信神,無法冒信心的險,搖擺不定,於是不能夠運行在超自然領域。
 
         人人都會面對這種壓力,需要克服。透過默想真理:「神接納我,是因為耶穌做的,不是只有我自己做。」要知道,魔鬼每每來攻擊你的身分,控告你:「你不夠好」、「不夠屬靈」、「不夠成熟」,有太多的問題,太多的過錯。目的讓你不要運行在超自然裡面,以為自己要先成為一個好人。真理是:「只要相信,神就可以使用我。」儘管有缺乏,儘管有失敗,神仍然願意使用你。祂只要你邁向成長。信心就是現在,是今天,相信神會使用我。為什麼?祂本來就是為這個目的來創造我,這是祂的計畫,祂賜給每一個人,而我就是其中一個。
 

下期待續
 

 

運行在超自然裡影片鏈結:
https://www.goodtv.tv/watch?episode=82836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