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基督徒如何順服神及地上的權柄。本週康麥克接續透過3個聖經例子,探討順服及悖逆權柄的後果。
 
  神要每個基督徒都有屬靈權柄與能力,制伏生命當中各樣的黑暗權勢。而基督徒首先要放對位置,才有辦法得著這份權柄和能力。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雅4:7

 
  如果要魔鬼逃跑,就必需發出命令,然後好好抵擋牠。因此,一定要對準並順服神。「對準神的權柄」的意思是順服祂,包含了神在我們生命當中所設立的權柄,並要對這些權柄有合宜的態度。
 
  很多的基督徒知道自己應該要順服神,他們的生命卻不願意降服於其他權柄,這個做法非常危險。因為其實他們根本沒有順服神,後果嚴重。神要每個人都順服權柄,如此才能夠看見祂的祝福臨到我們。

 

 
屬靈的權柄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太7:21
 
  在末後的日子,就是神國榮耀降臨的時候,並不是每一個呼喊耶穌是主的人,都能夠進入天國。大前提是必需先遵行天父的旨意,意思是要先願意降服在上的權柄,而不是我行我素。
 
  主耶穌強調,當那日,很多基督徒都會說:「 主啊,主啊。」他們都認耶穌是主,並說:「我們不是奉祢的名傳道,奉祢的名趕鬼,奉祢的名醫病嗎?」(參22節)意味著這些基督徒都奉祂的名做很棒的事工,但是主耶穌對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參23節)
 
  以上經文講到,當耶穌再來的日子,所有這些奉耶穌名說預言、行神蹟奇事的人,都不一定會得到耶穌的認同。耶穌直接把他們分成兩類:第一種是「我不認識你」,他們所做的事情並不是來自於一份親密關係;第二種是「不法」的情況,就是偏離了生命的道。
 
  「不法」的意思就是:「我們知道沒有法律。」完全我行我素、獨立自主 ,也沒有獲得授權,只按照自己想法去做。換句話說,就是獨斷自獨行,絕對不要容讓自己陷入這樣的景況。
 
  神再三告訴我們,要好好地順服神,並認清在生命當中祂所設立的權柄。對基督徒而言,通常順服神比較容易,但是要順服在上的權柄卻很困難。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說: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這話耶和華聽見了……耶和華就向他們二人發怒而去。雲彩從會幕上挪開了,不料,米利暗長了大痲瘋,有雪那樣白。

民12:1-2,9-11上

 
  米利暗是摩西的姊姊,因為摩西娶了古實女子,她就很不開心。雖然她知道摩西是個很偉大的領袖,但當她看到弟弟的生命,就很不開心。這個時候,她的驕傲就出現了。所以她說:「難道耶和華只跟摩西說話,祂不也對我們說話嗎?」從心底裡頭,她悖逆了摩西。
 
  她不滿於摩西的婚姻,便成了悖逆的陷阱,更因此長了大痲瘋。耶和華透過這個方式,很清楚告訴她:「我不認同妳的行為。」神絕對會為祂所揀選的領袖背書(endorsement),並為摩西說話。神親自作摩西的靠山,因為他是神所揀選的。所以當我們願意降服在權柄底下,神就會保護我們,為我們出手。摩西非常謙卑,他不用為自己伸冤,當神看到米利暗批評她的弟弟,並表明她和弟弟應該有同樣的權柄,而神在這裡親自為摩西伸冤,強烈表達不滿。

 

 
  利未的曾孫、哥轄的孫子、以斯哈的兒子可拉,和流便子孫中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與比勒的兒子安,並以色列會中的250個首領,就是有名望選入會中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來,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擅自專權!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什麼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

民16:1-3

 
  這些人都不滿摩西,一起交談,聚集了250位首領,並批評摩西。他們形容每一個人都是聖潔的,都蒙了神的祝福,又指控摩西抬高自己。
 
  這些人內心悖逆,把不滿的情緒散布在所有的首領當中。有很多的機構和教會都有這種狀況,很多人在權柄底下抱怨,呼朋引眾。他們並不知道這是悖逆的靈的運作,也不知道其實自己在神的裡頭已經失去權柄。

 

 
  摩西認清這些人的問題,看出可拉黨嫉妒他的恩寵、權柄和能力。所以,任何一個人只要對神所量的權柄和能力有所不滿,甚至妒忌,就會陷入悖逆當中。以米利暗的例子來說,她因為批評摩西而得了大痲瘋,摩西為她禱告就得到醫治。但是可拉黨的狀況並不一樣。
 
  倘若耶和華創作一件新事,使地開口,把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吞下去,叫他們活活地墜落陰間,你們就明白這些人是藐視耶和華了。

民16:30

 
  這些人以為自己只是拒絕摩西的權柄,其實是拒絕神的權柄,後果非常可怕。神的審判不僅臨到可拉黨,而且也臨到所有可拉一黨的家眷,以及每一個跟隨可拉黨的人身上。

地上權柄的聖經例子

此後,押沙龍為自己預備車馬,又派50人在他前頭奔走。押沙龍常常早晨起來,站在城門的道旁,凡有爭訟要去求王判斷的,押沙龍就叫他過來,問他說:你是哪一城的人?回答說:僕人是以色列某支派的人。押沙龍對他說:你的事有情有理,無奈王沒有委人聽你伸訴。押沙龍又說:恨不得我作國中的士師!凡有爭訟求審判的到我這裡來,我必秉公判斷。若有人近前來要拜押沙龍,押沙龍就伸手拉住他,與他親嘴。以色列人中,凡去見王求判斷的,押沙龍都是如此待他們。這樣,押沙龍暗中得了以色列人的心。

撒下15:1-6

 
  押沙龍是大衛的大兒子。首先因為大衛犯了淫亂和殺人的罪,家中便產生好些問題。其一是他的兒子侵犯了自己的妹妹,而最後押沙龍起來報復並逃走。
 
  押沙龍30歲的時候,又回到耶路撒冷。因為他對父親大衛不滿,悖逆他的父親,但他暗暗地去做。首先他先抬舉自己,先為自己預備車馬,又派了50人在他的前面跑。然後,他總是一早走到城門旁,看到有任何人想訴訟,就拉過來聽他們講,並說:「對啊,真的,你的狀況真的是...…」,或說:「真的是替你感到難過,王都不聽你的,王都沒有派人來聽你的伸訴。」
 
  他馬上伸出手,與這些人親嘴,然後說:「如果是我作王的話,我一定會好好聽你的苦情。這些遇到不公不義的人,一定希望有人為他們伸冤。」於是,所有以色列民的心都歸向沙龍,跟隨押沙龍一起悖逆大衛。最後,押沙龍自己死了,而跟隨他的有好幾百個人,他們也死了。
  
  很多基督徒會起來悖逆他們的領袖,在群眾當中散布這種不滿的情緒。又或者挑別人的毛病,抬舉自己,再出去成立新的事工。由於一開始出於悖逆,最後造成了屬靈的死亡。
 
  以上幾個故事教導我們要學會去順服,順服神在我們生命當中神所設立的權柄,要跟他們有合宜的關係,敬重他們,為他們禱告,讓我們保持一顆順服的心

 

 
      大衛是整個以色列歷史當中最偉大的王。撒母耳記上24章記載掃羅要追殺大衛。大衛被在上的權柄逼迫,但他很聰明,馬上選擇逃命,而且不止一次,是兩次。
 
  其實他有機會報復。比方說,掃羅搶走了他的太太,然後把她許配給別人。掃羅也一直在追殺大衛,包括要追殺那些跟隨大衛的人。經文說大衛躲在山洞裡,他和部屬都躲在裡面。而在這個時候,掃羅進了山洞。
 
  跟隨的人對大衛說:耶和華曾應許你說:我要將你的仇敵交在你手裡,你可以任意待他。如今時候到了!大衛就起來,悄悄地割下掃羅外袍的衣襟。

撒上24:4

 
  大衛其實有機會殺掉掃羅,而跟隨他的人鼓勵他這樣做,說起來也很有道理:「看到沒,這個是神給你的機會。」但大衛拒絕悖逆,拒絕在言行上敵擋掃羅。
 
  他清楚地說:「掃羅是神膏立為王的,所以掃羅的所作所為都不應該由我去處理,而是由神來處理。」同時他也攔阻部屬殺害掃羅。大衛所示範的,不僅是順服神的權柄,而且也順服神所設立的權柄。他不只一次,而是兩次順服神。
 
        神真的考驗了大衛的心,「如果祂今天要我作王,管理這個國家,祂就會先看我願不願意來好好地去順服,順服祂所設立的權柄,願不願意敬重他們。」所以基督徒要先順服神,順服生命當中的權柄。這時你來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逃跑。

     

下期待續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6) 神所揀選的權柄(二)/順服神設立的權柄|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nnRCO-c3Y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