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康麥克: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聖靈引導基督徒的原則。本週接續教導基督徒準備好內心,不消滅聖靈的感動,帶著神的良善、憐憫服事人。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帖前5:19
                                          
 
  所謂「消滅聖靈的感動」,就好像撲滅一團正在燃燒的火,阻擋本來要進行的工作。神渴望能夠透過我們來滿足許多人的需要,聖靈要改變我們的品格,結出果子,給我們能力去服事人。一旦我們打斷或攔阻祂想要做的工作,就是消滅聖靈的感動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恐懼。如果我們裡面很害怕,很容易想要控制每一個人。很多的聚會非常死板,整個流程完全按照時間的安排,沒有辦法讓聖靈自由運行。例如每一次耶穌講道,祂一定都會服事人,祂不會只光顧著講道,也會為有需要的人禱告。

 
  二、傳統守舊。傳統包括我們長期以來做事的方式。耶穌說不能把新酒放在舊皮袋,否則會扯破舊皮袋(參太9:17)。當我們一直抓著教會的傳統不放的話,就沒有辦法讓聖靈自由運行來幫助人。
 
  三、理性邏輯。我們總是想透過理性來推敲出神的工作方式。

  四、不尊榮聖靈

  五、消極抗拒
  神不斷的要求我們對祂要有信心,主動積極的與祂同工。祂從來沒有要我們完全只靠自己,反倒靠聖靈來生活,把祂的靈賞賜給我們,藉由祂的靈指教我們。腓立比書2章13節說,「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
 
被聖靈引導的禱告生活

  一、謙卑順服
  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彼前5:5下
 
  首先一定要認清真的需要聖靈的幫助,才可以謙卑並降服於祂。其次要學會時時刻刻降服於祂的帶領。換句話說,放掉掌控,放下我自己的喜好和選擇。這不代表說不做任何計畫。但計畫的同時仍然去留意聖靈的感動和光照。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
來11:6下
 
  決心相信神與我同在,祂會引導我。祂的角色是引導人,而我的責任是要專心去聆聽,然後順服祂的帶領。在禱告裡頭,要不斷地承認我們的需要,告訴聖靈我們要委身於祂。
 
  很多基督徒卻剛好相反,定好計畫之後才求神祝福,這不叫降服,也沒有接受聖靈的引導。謙卑代表知道我們自己有需要,把整個人和計畫都交給聖靈,然後相信祂一定會幫助。
 
  耶穌講到「聖靈會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真理」(參約16:13),心裡一定要相信聖靈願意幫助我、引導我,給我能力,把自己放在一個敏銳於回應祂的位置上,這就是內心的預備,每一天很刻意的把思想、意念、情感,還有渴望和意志力都一一交託。
 
聖靈引導的方式

  一、內心的確據和感動

  當我們還沒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時,靈裡面有個認知要怎樣做。比方說有一份很深的平安,如果沒有平安,裡面開始覺得焦躁不安。其實是聖靈要感動你,一定要去留意,然後求祂來光照,所以要認出這些感覺。如果我們忽略祂的感動,靈人就越來越鈍了。
 

  二、思想意念

  聖靈很溫柔,賜下的思想意念可以很突然,又或者像水流一樣流過,很容易被忽略或打斷。比方說跟別人說話時,神可能就把一個想法放在你裡面,或者禱告的時候冒起一個意念,又或者突然對一個人產生了憐憫。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可4:23

                     

 
  我們一定要學會去回應,聖靈就能夠進一步給我們更多資訊。經文說,聽見的人就會給他更多,所以要排除掉一切忙碌,或者吵鬧的環境。

 

 

  三、畫面、圖像和異夢
  無論是畫面、圖像或異夢,只要留意,往往會有更多的資訊出現,就能夠明白神要對我們說什麼。
 
  比方說預備講章時,我會先花很多的時間查經,寫下很多的筆記,可是最後我都會完全放下來,花時間來敬拜。往往人放鬆的時候,最容易領受聖靈的感動。講道的時候,我仍然留意聖靈的水流,發現祂吸引我特別留意某些部分,然後學會怎樣對準,去聽神要說什麼,聖靈的生命便開始流出來。
 
  四、 人
  如果留意聖靈的感動,你會發現聖靈也可以透過某個人對你說話或修正你即便你可能覺得對方態度不好,讓你很生氣,但只要你留意聖靈,願意受教,你會發現聖靈也會在當中引導。
 
  被聖靈引導的生命並不是神特別賜給講員或傳道人,每一個神的兒女都可以得到。不管你在哪裡,聖靈都要對你說話,要引導你,為你打開機會之門,然後帶你到一些有需要的人面前,而你只要願意,然後降服於祂,花時間禱告,被神差遣,不要再讓祂擔憂,不要再消滅祂的感動,讓生命隨時有空間容許神自由運行,引導我們去服事別人,彰顯出父神的憐憫和良善。 

 
 
下期待續
 
兒子的身分(6) 如何被聖靈引導|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63nHwaXP-w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https://www.unitedprayer.tw/national_detail.php?no=20230419013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