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基督徒如何認清權柄的源頭,並順服上帝在地上所設立的權柄。本週他以耶穌順服的榜樣,教導基督徒如何有合適的態度,在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得著上帝的祝福。

耶穌順服的榜樣
 

   耶穌在30歲之前,一直學習做木匠,經營生意。祂利用私人時間禱告、讀經和默想,學習跟天父建立關係。直至30歲,他放棄家族事業,而在這個年紀,通常拉比會出來服事。
 

一、順服施洗約翰

  施洗約翰是耶穌的表哥 ,比耶穌大6個月。聖經說他就是上帝要對全國說話的聲音,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太11:14下)。對這個國家來說,他明顯地受了恩膏,服事當代的人。

  耶穌避開了當時沒有啟示、沒有生命的宗教系統。耶穌來到施洗約翰跟前,順服於他,然後才開始自己的服事。大部分人只想做自己的服事,卻從來沒想過要順服其他人。這個舉動連施洗約翰自己都感到驚訝:「等一等,該祢為我施洗吧。」但耶穌明白到施洗約翰的權柄和服事,是要對整個國家來說話。
 


 

  其實耶穌並不需要受洗,也不用悔改,但祂認同並順服於約翰的服事,祂讓自己服在上帝能力運行的事工底下。祂從水裡上來時,天便開了,祂與父之間毫無障礙,上帝的靈降在祂身上,代表著父一切的資源會供應祂。天父說:「 這是我的愛子。」是一個公開承認的身分,然後天父又說:「我愛祢,我喜悅祢。」祂得到了父的肯定。

 

  有看見兩件事情發生:耶穌把自己放在權柄底下,上帝的福分臨到祂的生命,最後上帝提升祂。人們常常要推銷自己,往往感到害怕,要把別人踩在腳下,好讓自己看起來比別人好一點。然而,上帝會尊榮你、提升你,在背後挺你,祂會保守你所身處的位置,給你資源,而順服的好處在於上帝會提升我們。

 

二、順服聖靈

  聖靈引領耶穌到曠野。以色列的曠野是一個不毛之地。很可怕,沒有食物,也沒有遮蔭。如果你有選擇,會去曠野,還是飯店?耶穌順服聖靈的引領,意味著按照聖靈的時間表來接受訓練。

  祂順服於聖靈,包括決定祂該去哪兒,什麼時候去。祂跟隨聖靈去面對困難的考驗,順服於聖靈所給的訓練和預備。

 

  路加福音4章14節說,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人們都想得著權柄和能力,卻不想被訓練,不想預備,在順服的功課上很掙扎。結果,人們都很難堅定地、一致地順服於權柄底下。我們並不了解上帝的方法,只想靠自己的方法提升,失敗後又感到灰心絕望。
 

  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約5:19

 

三、順服於天父的權柄

  耶穌一直順服於天父的權柄底下,不斷做父所要祂做的,祂的心跟生命完全降服於父。因為天父愛祂,便顯明給祂當做的事。因此,我們一定要認清這個原則,把自己服在權柄底下,受益匪浅,例如在權柄底下會有安全感,相信天父會保護看顧自己,在權柄底下有福分。當時候到了,祂就會提升我們。

活在權柄底下的態度

 

  我們可以運用權柄,是因為我們也在別人的權柄底下,這個態度會得到別人的喜愛和恩寵。把自己放在權柄底下,是怎樣的呢?要了解到有很多人曾經有過權柄給他們一些不好的經驗,破壞了對權柄的想法。不光是受到傷害,也剝奪了他們的一生。這個情況要先得醫治,才能得著權柄的啟示,回到適當的位置,得上帝的祝福。

 

  首先,順服在權柄底下需要有信心。馬太福音8章的百夫長有極大的信心,因為他服在權柄底下。跟上帝的心意對齊,上帝便能夠賜福。

 

  其次要選擇謙卑,而不是獨立自主。謙卑代表著認出這個人所處的位階,他有什麼權柄。要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並跟他有正確地關係,尊榮他、接納他。於是在權柄身上的智慧,就可以釋放在自己身上。
 


 

   第三是有受教的心,歡迎別人給予回饋和指正。很多人在這方面很掙扎,當別人指正他,幫助他成長的時候,反應很強烈。聖經說,「棄絕管教的,輕看自己的生命;聽從責備的,卻得智慧。」(箴15:32)

 

  在權柄底下意味著要尊榮在上的權柄,超越他的個性與瑕疵。這並不代表他們完全無瑕,也不是說要完全忽視這個人,眼光卻能夠超越這一切,看見並尊榮他所在的位分。不單指不去批評論斷,而且也不容許別人在自己面前這樣做。

 

  最後,順服權柄代表忠心地服事在上者。順服權柄代表保護在上者的榮耀,不容許別人在自己面前批評他。遵照聖經的教導,恭敬在上的人、尊榮君王、為權柄禱告(參羅13:1-7)。

 

  要順服權柄,要帶著良好的態度,讓他來指正我們。當你在權柄底下,就要尊重這條界線:知道什麼事情是我的工作,就當完成它;什麼事情不是我的工作,就不要越線多事。這裡有3件事情值得留意:不輕忽自己的責任;不做別人的事,攔阻了別人成長的機會;最後要服在權柄底下。

服在權柄之下的責任

  對於自己的服事,要負責交帳,也不可以隨便假借上帝的名。有很多人說:「上帝告訴我。」但這是真的嗎?真的服在權柄底下嗎?還是自己獨立行事?上帝要我們在權柄底下,在基督身體裡面成為團隊。別人假借上帝的名,通常是為了逃避負責任,把責任推到一個比自己位置更高的人身上。聽起來很屬靈,也使別人無法質疑。但真正屬靈的人不需要抬舉自己,要活在權柄底下,時候到了,上帝會高舉你。

 

  你們要自卑, 服在神大能的手下, 到了時候祂必叫你們升高。彼前5:6
 

  我們的服事是謙卑的服事,高舉上帝的工作。當別人到處亂跑,為人發預言,他們不想問責,就沒有公信力;沒有授權,是獨立運作;面對別人的指正,反應非常負面。犯錯不是問題,拒絕負責任才是大問題。

 

  曾經有個姊妹因患癌快要死了,有些人為她發預言,說她會得醫治。康麥克使徒認為,除非清楚地領受上帝的話,否則是給人虛假的盼望,於是質問他們。他認為為別人發預言要小心,聽見的是上帝的聲音,而不是出於人的憐憫。結果,上帝很清楚地告訴他:「6個月後病人就會離世。」他便帶著上帝的恩典分享,之後真的按這句話應驗了。

 

  康麥克使徒便再問那些先知,他們卻用種種藉口。更糟的是,他們錯了也不肯承認。其實他們是在權柄之外運作,而且不肯負上任何責任。

 

  當你運行在超自然裡,是在擴展上帝的國度,就一定會遇上另一個國度。要在權柄底下,不然就好像拿著一把破了洞的雨傘,一定會淋濕。如果不理解權柄的概念,就會經歷很嚴重的屬靈攻擊,且沒有權柄去勝過它。
 


 

  你在權柄底下,邪靈會知道,你悖逆,牠們也會知道,並且知道你沒有權柄。你禱告可能會看見事情發生,但生命中的衝突會越發增添,成為了牠們的目標,使你感到挫折,因著爭戰便不敢參與任何超自然的服事。

 

  耶穌說:「天上地上所有權柄都賜給我了。」(太28:18下)所有權柄神都賜給祂了,但魔鬼沒有權柄。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路10:19
 

  順服權柄的教導在跟你說什麼?你生命中是不是有這些問題,在權柄底下感到很掙扎?可能從父母開始的,你需要解決這個問題,要悔改、饒恕。「『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弗6:2-3)

 

  父母是人生命中第一個權柄,他們不見得是好父母,但敵對的態度會使你對其他權柄也是敵擋的。按照上帝的話去做,擁抱尊榮的原則,願意原諒父母,孝敬他們,態度要調整,但不用為他們的生命負責。如果是一個非常暴力的環境,可以離開;如果別人迫你去做錯事,要你違背良心,也可以拒絕。
 

 

全篇完
 

 

權能事奉學校: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oVa0UlWhX4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