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基督徒如何勝過邪靈的攻擊。本週他接續教導辨認並勝過邪靈攻擊的實際步驟。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彼前5:8


  上述經文告訴我們要謹守、警醒,然後要抵擋仇敵,但要先認出來攻擊我們生命的仇敵。
 
  先知以利亞來到人生的高峰,他戰勝了巴力的假先知,有火從天上降下來,他也殺了所有假先知。因著他的禱告,旱災都解除了,但來到列王紀上19章,就看到他面對一些屬靈的攻擊。
 
  要知道當我們決心要來擴展神的國,就會被提升到一個過去都沒有進入的高度。當我們進入一個很強烈的禱告裡面,釋放出屬靈的權柄,並進入了我們的影響力範圍,就一定有一些抵擋出現。

 

 
屬靈攻擊的過程
  亞哈將以利亞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殺眾先知的事都告訴耶洗別。耶洗別就差遣人去見以利亞,告訴他說:明日約在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地降罰與我。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將僕人留在那裡,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就坐在那裡求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著了。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吃吧! 
王上19:1-5

  此前,先知以利亞經歷了極大的得勝,神給他的任務是要去面對以色列民並拜巴力的假先知,好讓整個以色列回轉到神面前。可是經文說到這個先知躺在羅騰樹下,一心求死。換句話說,他想撤離任務當你選擇撤退,就等於放棄屬靈的權柄,而這個時候邪靈就會起來敵擋你。

  以利亞遇到了耶洗別。她原本有400位拜巴力的假先知,這些先知隨時隨地都可以行各樣邪術,唯一的目標是要毀掉以色列。她已經殺害了很多屬神的先知。這時她派了一位使者去見以利亞。
 
  你會發現魔鬼常常會藉由一些人的說話來攻擊我們,比方說耶洗別恐嚇說要把以利亞殺了,要毀了他的名譽、財物與人格。當邪靈攻擊我們,會讓我們感到受威脅。有時候會直接從靈界出現,好像牠要壓在你的身上,對你說話,有時候牠會選擇透過人來對你說話,用很強烈的言語攻擊你、控告你或威脅你,但其實背後都是邪靈的操控。
 
  耶穌說:「我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參約6:63下)所以當神對我們說話就一定會帶下能力但當邪靈說話時,就一定我們失去能力,並且會在情緒上面、在靈裡面影響我們。我們看見以利亞起來逃命,他第一個反應就是降服於這種恐懼,所以恐懼是一個邪靈
 
  提摩太後書1章7節說:「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恐懼代表我們對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懼,會影響我們的情緒,還有我們的靈。當你開始害怕就會開始專注在自己身上,並讓我們關上心門。除非馬上憑信心站起來斥責邪靈,否則我們會關上門,封閉自己,失去該有的判斷力,拒絕該完成的使命,也看不見神有多偉大。
 
  以利亞的眼光就是如此失去了平衡。邪靈會影響你的眼光和觀感,眼光被扭曲,好像對於未知的未來感到消極,無法承受,也覺得沒有辦法起來抵擋,或者你選擇不起來抵擋。
  
  這個時候以利亞起來逃命,選擇撤離任務,他跑到別是巴。那裡是耶洗別的女兒居住的地方,然後他把僕人留在那裡。換句話說,他孤立了自己,然後坐了下來,向神求死。
 
        從這一段可以看到這一連串事情。以利亞一開始與神同行,神與他同工,然後邪靈開始攻擊他,他沒有憑信心抵擋,讓恐懼進入他心裡。首先,他失去了一個神能夠工作的眼光,然後從任務上退了下來,孤立自己,坐下來,就是消極地不採取任何動作,不想再爭戰,變得沮喪,最後有輕生的念頭。
 
       這也是屬靈攻擊其中一個模式:邪靈起來攻擊人,他首先感到受威脅。如果他沒有馬上起來反抗,就會退縮,孤立自己,並變得消極和沮喪,最後有自殺傾向。這種屬靈的攻擊和壓制很真實,牠的目的就是要威脅你,讓我們失去在神裡面的信心和確據,從神所給的任務上退下來,在人際關係上孤立自己,整個人生變得非常消極負面,非常沮喪,以致想輕生。
 
  以利亞躱在山洞裡,但是神向他說話,恢復了他的生命。神問他,你躲在這裡做什麼?你不屬於這個地方,你是由我揀選出來的,為要改變這個國家,我要你完成任務。神重新指派他去完成任務。

 


勝過屬靈攻擊的指引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啟12:10-11


  經文清楚講到魔鬼晝夜控告我們,但這些弟兄都勝過了,勝過這些控告。你也一樣,隨時可能會覺得被控告:「我不夠好」、「神不關心我」,或者其他消極的思想。但是經文說:「勝過他」,意味著已經制伏了、勝過了。這些弟兄是怎麼勝過的?
 
一、靠羔羊的血
       要緊緊抓住耶穌基督為我們成就的事,耶穌在十字架上代表我們受死。要勝過邪靈攻擊,就要謹記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事。要告訴自己 :「我屬於耶穌,我已經靠祂的血得到救贖,我已經得到赦免,我是被神接納的。」
 
二、藉由他們自己所見證的道
  你必須學會怎麼說話,釋放出神的話語,對整個靈界說話要靠我們的口來說話,但怎麼說呢?
 
  耶穌自己在曠野裡受魔鬼的試探,不斷受到仇敵的攻擊。聖經清楚記載魔鬼怎麼攻擊祂,首先是攻擊祂的身分。魔鬼說,如果你真的是神兒子,就證明給我看。每一次耶穌被攻擊,祂選擇先相信神的話,然後說出神的話。要知道神的話就是劍,是神給我們勝過邪靈的一把劍,所以要學會怎麼說話,運用屬靈的權柄,直接對邪靈說話、對你的環境說話,然後宣告出神的話。
 
  屬靈的攻擊好像要來威脅你,看輕你和神的關係,扭曲你對神的認知,然後從跟神的關係上退下來,從一個原本該去完成的事情當中退下來。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雅4:7


  要順服神,讓生命與神的國對齊,然後抵擋直接向魔鬼說話,直接面對邪靈及環境,一定要學會怎樣說出神的話。神起初就藉由祂的話來創造整個世界,耶穌也藉由說話來行神蹟,驅趕邪靈,所以要透過說話來運用屬靈的權柄。
 
勝過屬靈攻的步驟 
  首先要分辨當下的感受,把它暴露出來比方說,覺得憂傷、害怕、受威脅,覺得很沮喪、很低沉、很沉重,覺得被控告,好像沒有自我形象。

  這個過程很重要。比方說,車子的儀表板上有不同的指示燈。只要燈亮了,就知道有什麼問題。例如油箱燈亮起來,是告訴你現在的油已經快用光了。
 
  你要學會怎樣先辨認出儀表板上每一個燈號代表的是什麼。當你不斷操練,就能夠對自己的情緒很敏銳,然後能夠認清究竟是什麼東西挑起了這個情緒和感受,是出於自己的心思意念,還是有人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行為,又或者有什麼提醒你了一些事情,把這些相關的事情和情緒連結起來。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

林前14:4,14

 
  接下來要進入強烈的方言禱告。以上經文的14節講到用方言禱告,是你的靈在禱告,然後4節又講到說方言禱告是在建造你的靈人,使靈人更敏銳,能夠給你活力。
 
  當受到屬靈的攻擊時,通常會影響到你的思想和情緒,所以要先讓靈人活躍起來,求聖靈光照有什麼問題,然後直接向這件事情說話。
 
  有一次康麥克禱告時,腦海浮現很多不潔淨的圖畫,並且開始控告他。這個控告的聲音說:「神怎麼可能垂聽你的禱告,因為你有不潔淨的思想。」他受到攪擾,便想說:「 主啊,怎麼會是這個樣子?」神就讓他知道那是一個不潔淨的靈,邪靈讓他開始有不潔淨的思想,並控告他。神教導他立即斥責邪靈。於是他馬上方言禱告,命令這個邪靈離開,禁止邪靈的攻擊。他感到整個氛圍改變,並開始感覺到神的同在。
 
  另外有一次他主持安息禮拜,殯儀館並不是一個很好的環境,而這個往生的人本身並不是基督徒,而且是自殺的。所以他先去殯儀館旁邊的小房間,一開始禱告就覺得非常沉重。他辨認出這份沉重感,便問聖靈是什麼。聖靈告訴他這是一個憂傷的靈,還有死亡的靈。於是他馬上就對整個屬靈氛圍來說話。
 
  他說:「憂傷的靈、死亡的靈,我要捆綁你的工作,現在命令你離開。」當他揮一揮手,馬上就感受到整個環境被潔淨了,他的同伴也很實在地感受到整個屬靈氛圍的改變。
 
  最後康麥克總結,
首先明確認出當下的感受,是什麼事情引起了這個感受,可能會讓你知道是一個麼東西來攪擾你。然後用方言禱告,聆聽聖靈的聲音,直接向靈界說話,禁止邪靈的工作,並命令牠離開。針對這個環境和狀況說出神的話,宣告神的話語。     

 

全文完畢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8) 如何勝過邪靈攻擊 |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mLyahaIQ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