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教導基督徒如何在生活與服事中活在權柄的遮蓋下,要先認清並順服神所設立的權柄。
 
  康麥克信主、經歷過聖靈之後,非常渴慕神的同在和能力,但很少人告訴他有關的做法。他只看到美好的結果,卻不得其門。
 
  大部分人都會傳講偉大的事,但卻不談內在的生命。基督徒要認識怎麼在靈裡運行很容易,但康麥克要讓基督徒認識怎樣在權柄的遮蓋下釋放出神的能力。
 
權柄的源頭
  耶穌權柄的源頭是祂的父,祂成為了我們榜樣,祂看見父如何做才去做。神藉著受造物顯明祂的美善,祂可以透過形形色色的方式來彰顯,但祂選擇透過父子的關係來顯明。因此神按自己的形創造了人,而出於這份關係,祂賜給人權柄,在地上擴展神國。
 
  聖經記載亞當背叛了父,為家庭帶來了羞辱,他失去權柄和能力,服在邪靈的底下。在世界各地的文化裡,人們都害怕靈的世界,害怕靈的活動。由於失去了權柄與能力,一直掙扎。
 
  神差祂兒子來挽回一切,祂再一次給我們榜樣,明白祂起初的心意如何,就是父子的關係。聖經裡講到「子」代表來建造父家的人,並沒有性別之分,所以女性也包含在內。

 


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祢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的,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的道。

約17:6


  首先,耶穌講到跟祂父的親密,意味著永生或屬神的生命。祂跟天父之間的關係,完全代表差祂來的那位與人之間的關係。當你看見耶穌,就看見這位天父如何,耶穌是這位看不見的神最完美的代表。祂要我們看見兒子的榜樣,不要去模仿世界的榜樣,回到神起初的計畫。
 
  什麼叫做「親密」?就是緊密的禱告生活,願意完全敞開,代表跟另一個人分享最內在的生命,而耶穌所有服事的核心就是親密
 
  其次,就是來代表祂的父親。在希伯來文化裡頭,兒子長大成人就來代表父親,他得著權柄,一言一行代表他的父親,而父親都會全力支持。看看耶穌怎麼說:「……我已將祢的名顯明與他們……」(約17:6)

 

 
  既是兒子,你跟我蒙召是要跟天父建立關係,耶穌教我們來代表祂:祂的品格、祂的憐憫、祂對人的愛心。如果不認識祂,又怎麼代表祂呢?我們需要先認識祂,在這個旅程中,發現自己是破碎的,是受過傷的。我們需要去擁抱並接受神改變我們的過程,祂要來改變你,讓聖靈的生命從裡面流露出來。
 
  耶穌最後禱告是求天父:「使祢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約17:26)從而祂了作我們的榜樣,看見如何當兒子。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祢,祢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17:4)祂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任務。耶穌是父差來的兒子,祂一生的角色就是來擴展父的國度。「差」的意思是要進入到敵人的領域,征服這個地區,並建立屬神國度的文化。
 
  耶穌的信息在說什麼呢?祂核心的主題是「天國近了。」這是國度並不是民主制度,國度是國王掌權的地方,功能是為了讓祂的國度能夠拓展。「國度」這個詞代表著有君王,我們也在君王權柄底下。這位君王是一位慈愛的天父,而祂的國度也反映出祂的本質。
 
  祂的國成為了我們首要的優先次序,舉例來說,在馬太福音6章31節至33節,耶穌說:「不要憂慮……但你要先求神的國……」讓祂成為首要順位,降服在祂的秩序,並與祂對齊。你不用像別人那樣掙扎,父將你一切需用的都加給你。名聲、資源、各樣的東西都被會吸引進來,生命和服事最大的特徵就是平安,就是聖靈賜下的平安。

 

 
順服權柄
  神渴望你恢復這樣的權柄,祂的心意是讓你能夠活在權柄底下。權柄到底是什麼意思?權柄與能力是兩個不一樣的詞。權柄(exousia)意思是在別人授予的權柄底下的言行舉止另外一個定義是法律的權力,授權予你代表別人來說話和行事。如果你代表神來說話和行事,並不是代表自己了,你的一言一行都按照祂的心意,與祂對齊。
 
  神授權我們成為祂的代表,並賦予屬靈的權柄與能力。如果不經授權,就不合法,稱之為巫術當你想要運行在超自然裡,會經歷到巫術的攻擊。你需要學習如何起來勝過牠們,神要授權我們去傳福音,擴展祂的國,並有權柄勝過邪靈和疾病。
 
  在羅馬書13章,看見權柄的源頭就是神自己,權柄的字根就是「來源」,所以祂就是這個源頭。其次是一直有衝突存在,就是魔鬼的國度跟神國之間的衝突。最後,神授權予人來代表祂的一言一行。神造天地的時候,祂把代表祂的能力交給了人,讓人在地上治理。但人破壞了跟祂之間的關係,並受到邪惡國度的影響。
 
  人們常會問:為什麼神不介入?為什麼祂容許這些事發生?答案其實很簡單,祂將地交給了人。如果做了不好的決定,收的就是不好的後果。除非我們來承認祂的權柄,降服在祂權柄底下。

 

 
  祂在社會上建立了不同的組織架構。在家庭,祂把權柄賦予了丈夫和父母;在世界,祂賜予了政府權柄;在商界,祂把權柄賜給企業界人士;在教會,祂將權柄賜給領袖。祂設定這一切,給他們特定的責任,祂也沒有收回這個權柄。
 
  只是因為你不喜歡這個人,因為這個人並不是好領袖,品格上有瑕疵,便抵擋他,於是看不見整個大局。這些角色都是神賦予的,他們會遇見神,而你要尊榮他們的位分,確保不要敵對或悖逆,這是神國的基本原則。
 

  但人們都感到很掙扎,難以接受。如果拒絕祂所訂的秩序,讓自己跟悖逆之國對齊,怎麼可能成功地擴展神國?你一直想做主工,卻一直受到叛逆之國的影響。不幸地,很多基督徒在這樣的景況裡頭。
 
 
  基督徒需要認清神所設立的權柄,要對他們有正確的態度,如同對待主一樣。神看到你生命中所有細節,看見你如何對待權柄。如果想要帶著權柄,在權柄裡運行,就要先尊榮權柄,知道如何正確地與他對齊。
 
  「順服」是什麼意思呢?這是一個軍事用語,代表為了一個共同目的,樂意服在某人的權柄底下。對於在上之人的態度,就是要順服他。這並不代表叫我做什麼就做什麼,如果他叫我做不合法或違背神旨意的東西,會尊重地跟他說:「不」。順服是心裡的態度,認清神才是真正的權柄。

 

 
  即使覺得權柄很討厭,要學會怎麼樣用尊榮的態度合作。因為這是如同做給主的,他不是我的責任,但如何跟他相處是我的責任,我可以順服權柄,也可以抵擋。「抗拒」(antitassomai)這個詞就是「反對」,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抵擋,可以強烈,也可以很消極。我們說:「好。」,但不去做,或慢慢做,之後照自己的方式去做,其實是消極的抵擋,就是悖逆。
 
  聖經說「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約壹4:20下)換句話說,怎樣顯明對神的愛,就是看你怎麼去愛人。在權柄裡面怎麼運用呢?怎麼降服回應權柄、尊榮權柄呢?看你怎麼對待代表祂的人?如果他們沒有做好,這不是你的問題。你的問題是要認清權柄是從神來,並要順服神。對人來說很難接受,但你真的要有權柄,就要學習降服於權柄。不管在哪兒都要能夠學著認出權柄,並跟他有正確的關係。

 

下期待續

      
權能事奉學校: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oVa0UlWhX4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