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基督徒如何藉由聖靈的幫助,讓屬靈生命越來越強健,而人要下定決心與聖靈同工,康麥克這一週接續說明建造屬靈生命的方法。
 
擴張屬靈生命的容量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4:23

  如何能夠耕耘屬靈生命的容量?好讓人遇到一些困難或挑戰時,不會馬上崩潰,並且知道如何倚靠神來面對這些困難。
 
  以上經文形容人生的界線是按照你的心來界定的。接受諮商輔導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他們總是怪罪外面的環境或人,並容許自己處於沒有力量的狀態。
 
建造屬靈生命的方法 
一、方言禱告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林前14:4
  「造就」就好像在蓋房子,一磚一瓦慢慢地蓋上去,最後把整棟房子建成。方言禱告是一個非常棒的恩賜,讓生命向聖靈敞開,讓整個屬靈人活躍起來,長大成熟。
 
  鼓勵你每一天用方言禱告,神的同在便會越來越彰顯,裡面的力量好像湧流不斷。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猶1:20
 
  但很多時候我們都只有五分鐘熱度,慢慢就冷卻。要明白神把這個恩賜給我們,為要我們得造就。首先,你必須建造自己;其次,你有責任去建立屬靈生命;最後,你必須要操練方言禱告的恩賜。藉此操練,不斷被聖靈充滿。
 
二、敬拜
  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
約4:24
 
  當你敬拜神,所有焦點都會集中在祂身上。靠我們的靈來敬拜,就是從裡面來敬拜祂。有一個很重要的屬靈原則:你拜什麼就會像什麼;你專注在什麼事情上面,就會像什麼。
 
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詩115:4-8
 
  偶像既冷漠,也沒有感覺。相反,當我們敬拜神、向祂表達愛時,整個注意力會聚焦在祂的身上,用悟性的話或用方言來表達,祂便成為我們生命的焦點,越來越像祂。尤其是集體敬拜,每個人都投入敬拜,全心敬拜祂。
 
  如果三心兩意,便無法連結到神的同在。相反,每當我們帶著感恩和讚美進入祂的面前,敬拜的氛圍就會出現,然後神會更新我們。但我們在日常生活忽略敬拜神這件事,屬靈生命越來越暗淡無光,慢慢由魂和肉體來掌管,便會發現種種問題主宰人整個生命。
 
三、默想神的話語
  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
提前4:15
 
  這個地方為什麼用「默想」(編按:「殷勤」的原文有「默想」的意思)來形容呢?所謂的默想就是心思意念一直在腦海中盤旋,反反覆覆。讀了一句經文之後,開始想像這個話語怎樣在生命當中成真。
 
  默想要運用想像力。例如在詩篇第1篇的應許,當我們願意不斷默想神話語的時候,生命如樹扎根於水般連結於祂,不斷興盛。藉著默想,神的道從頭腦的知識,變成放在心版上。默想神的話會幫助我們經歷神。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林後3:18
 
  默想的時候也可以禱告,專注在耶穌基督身上,看到祂是有權能的君王,力量的來源。經文說注目看著主耶穌,越看著祂就越來越像祂。所以,神的話語先藉由心思意念進入我們裡面,好像消化神的話語一樣,然後祂開始賜下力量,改變我們的生命。
 
四、宣告神的話語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吃他所結的果子。
箴18:21
 
  說出來的話會影響你的靈例如一些消極負面的話:「我不夠好」、「什麼也都做不好」。不只是你的魂,連靈都會開始越來越沉重。話語可以建造我們,也可以傷害我們的靈。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約6:63下
 
  但神的話更有能力,所以要把神的話語說出來。聖經裡面講到「承認」,意思是「同意或說出神所說的話」。當說出或承認神的話時,我們的靈會聽見而蒙福,藉由神的真理來建造靈人。
 
  很多經文都可以用在自己身上,聖經告訴我們:「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參來10:23)其實你一天到晚都在說話,而靈人也會聽到。所以要為自己的生命禱告,然後思想神的話。
 
  我把詩篇23篇全部背起來,然後一句一句禱告,並把這些話語個人化,說:
 
  「神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全能神是我的朋友,祂要滿足我今天一切的需要。」
 
  「我今天可以安息,因為祢的同在讓我找到力量,祢把我帶到新鮮的草地上來餵養我,感謝祢讓我的靈魂甦醒。」

 
  當我們用神的話語來禱告,整個靈人就會甦醒過來,得著力量。相信神的話語,然後說出來:
 
  「主,不管我走到哪裡,面對什麼困難,我拒絕恐懼的靈,因為祢與我同在。」
 
  你會發現用神的話語禱告會轉化你的靈,可是很多基督徒不會這樣做。聖靈可以給你力量,這就是祂其中一個工作。
 
五、順服聖靈的感動
 
  順服聖靈在裡面給你的感動,讓靈人強健起來,順服神的話語,神的同在越發彰顯(參約14:21)。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來5:14
  每一次降服於聖靈,降服於神的話,你的靈就會有力量,肉體就會衰微。人很容易按照情緒、按照負面的思想來生活。但只要我們順服神的話語,靈人就會得到力量,在神國裡面不斷前行。
 
六、禁食

          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
太17:21
 
  如果想在屬靈方面有更多經歷,便要操練禁食。因為禁食會叫肉體衰微,靈人強壯起來,剛開始可能看不到有什麼改變,但慢慢花時間親近神,讀神的話,等於在靈裡面撒種,投資在屬靈生命上。
 
  屬靈生命有個定律:「撒種就會收割」,這也是人很容易放棄的原因,因為要花時間才可以看到結果。尤其身處快速的時代,馬上就要看到成果,但神的國卻不是這樣。如果我們願意撒種耕耘的話,最後就會收割。一開始禁食不會立即看到改變,但禁食之後,就會發現屬靈生命變得更剛強、更敏銳。
 
七、親近並結交有恩膏的人
  結交朋友會直接影響屬靈的生命。如果你身邊有朋友的屬靈生命是剛強的,他們身上的的恩膏,還有價值觀都會影響你。
 
  像大衛身邊有一些人,那時他們都非常有壓力,甚至生命沒有盼望。當他們靠到大衛身邊,投靠這個曾經殺死歌利亞的人,最後他們都成為大能的勇士,因為大衛花時間讓他們的生命成長。
 
  我們跟哪些人建立關係很重要,因為他們會不斷建造我們屬靈的生命。在新約裡面,門徒藉由靠近耶穌,生命得以改變,行為舉止越來越像耶穌,最後也能夠抵擋魔鬼,對付罪惡。
 
  神渴望你不斷建造屬靈的生命,靈裡面越來越剛強。我們必需願意與聖靈同工,祂會不斷注入力量,讓屬靈生命不斷擴張,不斷地加增祂的同在,還有祂對我們的愛,讓祂的大能湧流出來。因為神已經把祂的靈賞賜給你,已經用祂的靈膏抹你。
 
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C884SzX2M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