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基督徒如何勝過心思的爭戰,他本週接續談到有關堅固營壘,教導基督徒如何勝過試探,進入突破。
 


堅固營壘

  牧者要從牧養的思維進到使徒的思維。牧者的思維是關懷、照顧的需要,但使徒想要訓練、裝備、幫助人展開事工,是完全不一樣。堅固營壘會抵擋神的工作,神要祂的百姓恢復超自然的工作。如果你是教會領袖或主任牧師,不願意去支持這個工作,就是抵擋。當牧者沒有安全感,就會抵擋神的工作。因為牧者是守門者,他需要看見神的工作,然後邀請教會各式各樣的事工一起進來改變,分賜恩賜。
 
 
 
  魔鬼不會公然進入你的生命,牠從黑暗中默默地、背地裡進來。牠會引入一些念頭,讓你接受並認同。如果達成了共識,牠便有合法的途徑進來,使你被牠捆綁。耶穌警告我們要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可8:15)。意思是什麼呢?酵是一種思維,是一種思想模式。發酵的時候,整個麵包都會發起來。要小心思想模式,它會攔阻人們經歷神。法利賽人有點像演員,他們單有宗教外表,卻沒有能力,跟神沒有個人的關係,也不相信神有能力,如同提摩太後書3章5節所形容,人們在末世只有敬虔的外貌。
 
  希律代表政治系統,有著各式各樣的政治目的;而撒都該人承認有神,卻拒絕超自然力量和神蹟。所以當主耶穌彰顯超自然實際的時候,法利賽人、撒都該人或希律黨都認同一件事—除滅耶穌。

 
 
 
  魔鬼會給人一些意念,一旦接受,牠便可以射箭,攔阻我們去認識神,例如被拒絕的意念:「人們不喜歡我」、「他們不要我」、「我不屬於這裡」、「很多人沒有注意我」。其實都是邪靈跟你說話。要勝邪靈,就要拒絕這些思想,在爭戰裡面得自由,消滅這些火箭。牠會觀察你,知道你的喜好,再給你建議。如果心裡面想到一些不潔淨的事情,例如看色情的刊物,邪靈開始會把一些不潔的念頭放到你的思想中,引誘你去抵擋神。
 
  試探並不是罪。耶穌也曾被試探,只是祂沒有犯罪。當主耶穌進到曠野的時候,魔鬼對祂說:「為什麼不用祢的力量,證明祢是神的兒子?」請留心,祂都一一拒絕。

 
 
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牠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
約14:30
 
  以上經文表示,耶穌裡面沒有任何的渴慕,讓魔鬼可以抓住。人心總有渴求:錢財、權力、性,幻想被人家接納和認可,渴想得著權力和地位,於是乎牠給你種種建議。這個時候,我們要作一個決定:選擇接受還是拒絕。

 
 
  你可能覺得沒有自我價值和自尊,還誤以為是謙卑。謙卑的意思是認同神的事情,同意神所說的,因為神說我們是祂的兒子,是至高者的兒子;你卻認同恐懼,害怕別人的想法,害怕被人拒絕,害怕失敗,害怕被人家嘲笑。亞洲人很害怕丟臉,耶穌來叫我們從羞恥裡面得釋放。越年輕的人,越不怕丟臉,他們願意去冒險。反而越年長的人因著恐懼,不願意冒險,害怕別人說三道四。到底哪件事情,在你生命中更為重要?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
加1:10上
 

  除了恐懼,還有不願意饒恕、苦毒和貧窮。你一旦認同,就限制神的作為。人開始有固有的想法,過這樣的生活,便沒有改變的餘地。既然跨出去很恐怖,就留在舒適圈,沒有空間做新事情,總要抵擋一切的改變,結果無法突破。很多時候,我們卡在一個事工很多年。要呼求主的幫助,幫助你有更多的成長,突破一切限制,可以跟誰連結,改變思維,然後進入下一個階段。使徒性連結因為藉著新的關係,也會帶來新的改變。
 
 
  固有的想法會改變人的命運。到底要不要跨出去為病人禱告?進到知識的言語,跨出去為人發預言?康麥克告訴他的兒子:「你需要改變,否則你會失去一切我所得著的產業。你要把我留下給你的產業,帶到下一個階段,進到更高、更高的境地。不可停留,否則會把產業吃光。你要擴張,所以一定要改變。」
 

  一直留在舒適圈,變成過你喜歡的生活,跟你想法一致的人在一起。「我喜歡這個人,跟他在一起很有安全感,我們的想法都一樣,他不會挑戰我。」相反,跟一個想法比你更大的人連結時,你會感到不舒服,覺得好像沒有穿衣服,暴露於人前,然後你會改變、成長。因此,你需要新的刺激。
 
  康麥克曾接受心臟手術,整整兩個月在神的面前安靜。他開始花大量時間讀經,特別是關於羞恥和尊榮的經文,他突然發現自己一直錯失這個重要的主題,因此在神的同在裡面哭泣。他多年來服事,居然不明白耶穌的事工,就是如何面對羞恥,如何恢復生命中的尊榮。他發現自己的思想如此渺小,限制了他如何看待別人。

 
 
離開舒適圈 進入突破
  如果不改變想法,就會變成堅固的營壘,受其折磨。如何突破,抵擋仇敵,重得自由?首先要認清有什麼固有的想法,例如恐懼、害怕和不潔淨等等。然後向神悔改,求神把這些想法挪去。最後要轉向祂,拒絕這些思想,斷開一切對這些想法的認同,斷開一切的恐懼和不潔淨,斷開一切你認同魔鬼的事情,奉耶穌的名斷開謊言,然後宣告得自由。
 
是為那給你們存在天上的盼望
西1:5
 
  閱讀神的話語,花時間在神的同在裡,透過敬拜與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並求神來充滿你,定意追求屬神的事情。當一些不屬神的意念臨到,不要接受它,要棄絕它,也拒絕背後的邪靈,最後定意更新你的心意。你需要新皮袋和新酒,需要新的恩膏、新的突破,讓神的夢想充滿你心裡。
                
 

 

全篇完

 


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 勝過心思的爭戰|  康麥克 Mike Connell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Ku0qRes4TQ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