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 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聖經中方言恩賜運作的例子並其用途。康麥克這一週接續說明方言恩賜的益處及攔阻。
 
  透過心思意念所發出的悟性禱告,常常很有限,但當用靈來禱告時,讓所有的思想集中在靈人裡頭,然後靈人會從聖靈不斷領受啟示,並透過方言表達。而這個方言又是透過聖靈的感動所給予的話語。

 
方言禱告的益處

一、使靈人活躍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
林前14:14上
 
  靈人會被啟動,意味著人下意識地、刻意地選擇要啟動,操練靈人起來禱告。就好像要鍛鍊身體就一定要去運動,越運動,身體就越強壯。靈人被鍛鍊起來時,也藉著聖靈開始活躍起來。


二、開放聖靈流通管道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徒2:4
 
  當靈人降服於聖靈時,等同與聖靈同工,向聖靈敞開,讓祂的水流自由流動,就有神的靈在裡面不斷地運行。


三、靈力更加充沛
  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
提前4:15
 
 
 當人非常激烈地方言禱告時,就會發現被聖靈大大地充滿,整個靈人興起,然後越來越活躍,於是便更強烈地用方言來禱告。

  不僅是靈人活躍起來,甚至整個身體也會充滿活力,從聖靈支取生命的能量。當你願意運用聖靈所賜的語言來表達,就會發現從裡面活躍起來,神的靈透過你的靈開始湧流出來。

   

四、更敏銳聖靈
  當人開始用方言禱告,便對聖靈越來越敏銳,從聖靈領受到一些想法和意念,或者是一些的圖像,也就是聽見神的聲音。

五、營造屬靈氛圍
  不然,你用靈祝謝,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話,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呢?
林前14:16
 
 
 從某個角度來看,說方言時就是稱頌神、尊榮神、感謝神。但按人的本性,很難持續不斷地用言語來感謝神,因為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些什麼。換句話說,天然語言的表達能力很有限。但如果是用方言,就會有一個無止境的水流,幫助我們不斷地向神表達感恩。正如聖靈降在外邦人時,用方言尊主為大(參徒10:46)。
 
 
 建議先用悟性來感謝神,然後用方言的方式不斷感恩,這樣就能夠營造一個很好的屬靈氛圍。

  祢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詩8:2
 
 
 以上經文告訴我們,神會藉由我們不斷地感恩、頌揚,來營造一個屬靈的氛圍,好讓仇敵無法再攻擊我們。很多人活在一個遭受邪靈攻擊的狀況底下,常常會感受到一種無形而沉重的壓力。
 


六、增強屬靈身量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林前14:4
 
 
 造就」就好像蓋房子一樣。當你持續不斷地說方言,就開始會發展出屬靈的力量,整個屬靈的生命越來越擴大,剛強起來。如果在魂裡面一直好像有些無法解決的困難浮現,甚至好像逼著你一定要去面對,這時候就要靠著方言恩賜來應對。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猶1:20
 
        要知道別人不能幫你去建造屬靈的生命。要為自己的屬靈生命負責,而神已經給你這個恩賜。為什麼你要拒絕呢?為什麼你使用呢?很多基督徒會去想辦法不斷發展自己的心思意念,不斷地充實知識和各樣聰明,而有些人會不斷鍛鍊肌肉,卻不會去造就自己的屬靈生命。
 
        如果你願意不斷用方言來禱告,就會鍛鍊屬靈的生命。另一個方法就是不斷默想神的話,並用神的話來禱告。
 


七、為別人代禱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羅8:26
 
  經文講到聖靈知道人的軟弱,祂會來幫助我們。當禱告的時候,就會連結於聖靈,祂會幫助我們禱告。所以可以在祂面前來提名禱告,用悟性說出狀況,接下來不斷地用方言禱告,相信神一定會介入。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
林前14:2
 
       聖經所指的奧秘是,神為我們所預備的計畫,只是我們還不知道,但是祂想要向我們顯明。透過對自己的生命來方言禱告,說出命定,對生命來說出神對我們在財務、人際關係,以至各方面的計畫。

 


方言禱告的攔阻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徒2:4
        首先要知道方言禱告的恩賜是為每個信徒預備的,每個人都可以得到。
 
……若都說方言,偶然有不通方言的,或是不信的人進來,豈不說你們癲狂了嗎?
林前14:23下
        說方言對於不信的人來講是一種超自然能力的彰顯。但翻方言的恩賜不見得是每個人都有。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路11:9-13
 
        祂期望我們自己主動開口,但要啟動這個屬靈恩賜,會遇到一些攔阻:


一、理性
        人通常習慣於怎麼控制自己的思維模式,這會影響聖靈的工作。以前康麥克牧師拿到體育和物理的碩士學位,所以他需要一直不斷地要求理性來降服於聖靈。對某些人來講,覺得好像要失控了,或者擔心自己看起來很愚昧。要知道這不是失控,乃是下意識地決定要降服於聖靈

二、異端邪術
        有人可能過去參與過異端邪教,所以要先來悔改認罪,除掉之後才可以來領受。

三、被拒絕
  當被人拒絕或受到傷害之後,很害怕也被神拒絕,或是決心要保護自己,不再打開心門。這只要向神悔改就能得醫治,便不再有內在誓言。

四、教導

  因著過去教會的背景,教導說不需要接受聖靈的洗,不應該用方言禱告。所以要先棄絕這種教導,否則沒有辦法好好來領受這個恩賜。

五、消極

  消極的人好像要神主動來讓他們說話,但神不會勉強你開口,是自己選擇開口禱告。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可11:24
 
  首先是渴望,然後祈求相信神確實要給我們。之後憑信心張開嘴巴說說方言,把心思專注在主身上,讓方言從靈人裡面湧流出來。如果想到一些障礙,就先棄絕這些障礙,宣告:


       「我棄絕過去和這些邪靈的連結、棄絕過去接受這種錯誤的教導、棄絕活在拒絕的靈當中,我現在選擇相信主祢所給我的應許。」
 
 
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LAsPGJuQn8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