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次探討使徒性差派,主耶穌從魔鬼手上奪回權柄,就是先祖亞當和夏娃原本所領受治理大地的權柄,然後再把這份權柄分賜給所有相信祂的人,從而擴展神國。康麥克接續教導基督徒如何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在神國裡發揮影響力。

獨一無二的
   以弗所書第一章提到耶穌基督怎樣得勝,我們過去怎樣死在過犯罪惡當中,我們來到祂面前,與祂一同被舉起。而祂已經把祂的靈分賜給我們,藉此與神連結。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弗2:10
 
 
  上述經文講到「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就是祂的原創,世上沒有另一個人像你。神在你身上工作,塑造你的性情和生命,好讓在祂的國裡有價值、有果效。神渴望你的生命被轉化,藉由住在裡面的聖靈,使你能夠更像耶穌基督。
 
  經文下半節講到人受造的目的。正如電腦、手機或者電視,在生產之前必先在設計師的腦海中有概念。不會先製造某件東西出來,然後才思想其用處。同樣,神對你生命中有計畫和目的,而這些目的只有你才可以達成,所以你是神特別創造出來,帶著祂的熱情,還有獨特的能力和經歷,藉由聖靈賦予能力來擴展祂的國度,祝福眾人。
 
        在你還沒有出生之前,神就認識你,設計了你。要知道人並不是隨意生出來的,且獨一無二。不管是瞳孔的顏色或指紋,身體上每個部分都很獨特,神還要你去做獨特的工作,但唯靠聖靈的大能方可完成。
 
  哥林多前書12章一開始,保羅講到屬靈的恩賜,然後形容神國的多元性。
 
  現在(編注:和合本沒有「現在」)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林前12:7
 
  保羅形容聖靈顯在人身上的超自然能力,然後列舉各式各樣的的屬靈恩賜,如知識的言語、智慧的言語等等。
  
  首先,神要你成為別人的祝福,祂不要你獨善其身。祂創造你成為基督徒,不斷地走進聖靈大能的水流當中,成為眾人的祝福。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祂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祂同在。
徒10:38

  如同耶穌從聖靈得著膏抹和能力,在所到之處都去行善、醫病和趕鬼,釋放一切被擄的人。同樣,你受造也要去行善。

  哥林多前書12章7節用「顯」這個字,而英文是用「賞賜」,因此這並不是靠自己得到或賺回來的。當我們連結於神,就能夠憑信心得到聖靈的膏抹,運行出祂的大能。
 
  首先神要給你權柄。每個基督徒都有獨特的使命,是神呼召你要去做的,同時也賜你權柄戰勝仇敵;第二,神給你權柄作祂的代言人;第三,祂給你能力去做;第四就是祂為你量了地界
 
神所量的權柄與領域
  回到創世記,神為亞當、夏娃創造伊甸園,安置他們在那裡,讓他們治理。這是在頭一次在聖經看到「治理」。我們觀察到一個模式:當神創造人,給他們任務,吩咐他們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參創1:28),賜他們聖靈的能力,把他們安置到這個地方。
 
  這個模式是每個基督徒都從神領受使命,蒙召在這地上行善,然後祂賜予能力去完成使命,祂再安置人在某一領域或疆界裡碩,發揮影響力。
 
  因為我們不敢將自己和那自薦的人同列相比。他們用自己度量自己,用自己比較自己,乃是不通達的。我們不願意分外誇口,只要照神所量給我們的界限搆到你們那裡。我們並非過了自己的界限,好像搆不到你們那裡;因為我們早到你們那裡,傳了基督的福音。
林後10:12-15
 
  保羅是新約時代非常有名的使徒,經文中說到有一群人總會自誇,炫耀自己一些作為。保羅所表達的重點是他不敢拿自己跟這些人比較,可是人最愛做這件事:常常我們看到自己,再看看身邊的人,馬上就開始比較。人通常先看到別人的長處,然後看到自己的缺點,一比較就覺得自己不如別人。
 
  保羅認為這樣比較很愚蠢,不要拿自己跟別人比較。他們很獨特,你也很獨特;他們蒙召有他們的目的,你也有;神給他們恩賜,也給屬乎你的恩賜。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使命,比較毫無意義。但我們都會跟父母相比,拿財富、外表或衣著跟別人相比。回到教會,又會拿事工來比較,結果帶來許多悔恨。
 
  先前保羅講到,神量給我們「地界」,原文是用兩個字:第一個是「metro」,是度量衡;第二個字是「kanon」,是影響力的範圍、領域或疆界。換句話說,神不僅給我們能力和恩賜,而且預先量給一個我們可以發揮恩賜的地方。
 
  然而,不要越過這個領域,不要跨到別人的領域去建造。首先要認清神祂量給我們的領域,然後在裡面運行,便會有生產力。如此,我們的生命和事奉就會不斷加增。
 
  所以每個基督徒都蒙神呼召,為主完成一些任務,並得到屬靈的權柄,彰顯出來勝過邪靈。而每個基督徒都從聖靈得到恩膏,運行出屬靈權柄和能力,神也預先量給人專屬的領域。
 
  要找出神量給你的是什麼,給你的地界是什麼,好好專心在這個領域裡面努力工作。神就會對你負責任。

 
 
  當亞當和夏娃從神領受屬靈的領域—伊甸園。祂說:「你們要生養眾多、治理這地。」「治理」暗示有一股靈界中敵擋的力量,仇敵要來竊奪神所量的地界,使亞當受轄制。
 
  最終亞當失敗了。他沒有治理,也沒有運用神所賜的權柄與能力去制伏仇敵。他無法保護太太,也無法勝過仇敵的試探。
 
  亞當不僅沒有好好地運用屬靈的權柄,而且一直保持沉默,非常的消極被動,他甚至參與在夏娃所犯的罪裡頭。因著沉默,他失去了一切,結果帶來了罪、疾病,還有地上的咒詛。
 
  耶穌來到地上,首先要恢復我們與神的關係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28:18下)祂以人子的身分戰勝了魔鬼,得著所有權柄,再重新把這個權柄給我們,並賜我們聖靈與能力。最後,祂吩咐每個人去找在神所量的領域與呼召,在其中豐收、發旺。

下期待續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2) 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KKiKXW-K9Kg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