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釋放的服事是神的心意,這週他接續分享教會如何具體地進入釋放服事,找出問題根源,使人得自由。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太7:16

 
  以上經文教導先看果子。換句話說,看到橘子就知道是橘子樹;看到檸檬就知道是檸檬樹,果子讓你看到它的根。當你要幫助人得釋放時,先看他的果子,就是他帶著什麼問題,然後再找他的根。根是心裡頭隱藏的東西,比如苦毒是一個根,當苦毒進入人的心裡,長出很多果子。
 
服事前的預備

  一、依靠聖靈

  只有聖靈真正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們都需要有啟示。每當你要為別人禱告時,都要依靠著聖靈說:「聖靈,我需要祢……」要不然你會得出一些錯誤的結論。耶穌說:「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約5:19上)所以,你要知道怎麼去聽聖靈的聲音。

  二、問問題
  問問題才能夠找出根源所在,可能會跟家族有關。常常人們沒有把問題跟發生的事情連在一起,常常看不到自己下了錯誤的決定。所以必須要問一些簡單、直接的問題:
 
  「這問題有多久了?問題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發生了什麼事情?這個問題如何影響你? 」
 
  問這些問題時要聆聽,然後把內容寫下來,大概就會勾勒出一幅圖畫,知道問題所在。
 
  三、找出根源
  你必需思想問題的根源,有什麼隱藏的事情。很多的時候,人們只想改變行為:多讀經、多禱告、多去教會。不是說這些東西不好,但都是外在的行為。問題都是內在的,要求主幫助你去找出問題所在。

根源性問題與反應

  首先是律法型的權柄,是不是罪開了一扇門,讓邪靈進來?如果有罪,需要帶到十字架前面。例如家族性咒詛,邪靈進入家族就得了權柄。如果有人把孩子獻給偶像,或參與算命、巫術等等,就會敞開一扇門讓邪靈進來。
 
  在家庭裡頭,當父母犯罪,孩子會繼續帶著父母親的罪。或者是性方面的罪,如性變態、性虐待、亂倫、強暴、性暴力等等,或者是同性戀。這些家族裡頭的咒詛,孩子們會重複,必需解決根源的問題。其它罪包括:仇恨、苦毒、忌妒、叛逆、上癮等等,都可能會落入犯罪的模式。這些問題出現,是因為你看到罪的結果。
 
  其次是創傷或創痛的經驗,創痛只是指無法承受的疼痛經驗,可能來自極大的壓力跟痛苦,而每個人的回應都不同。例如,如果媽媽想墮胎,胎兒便會受傷,或者是家庭裡頭問題,如暴力、離婚、拒絕等等,而拒絕又包括父母對孩子性別的期望落差、被同儕拒絕或欺凌、父母離異等等。
 
  當一個人遇到極大的傷痛,心裡有創傷,就會非常敏感,也很容易生氣。因為如果有創傷,對他們來講,時間如同定了格,使他們卡在時空的窗戶,他們的記憶如同昨天發生一樣。
 
  當恐懼的靈進入人裡頭,就進入了全身的細胞,身體會記得這個創傷,可能還會涉及死亡的靈和疾病的靈。因著創傷,他們無法得到醫治,身體一直保持警惕,對聲音、味道非常敏感,然後突然間喚起創傷的記憶。某些東西在別人看來是小事情,卻會惹動他的情緒。因為這件事帶出了更深的惱怒及傷痛,勾起所有的情緒反應。
 

  最後是面對創痛的反應。面對傷痛,我們可以決定如何反應,可以轉向神,由神來處理,透過親近神來勝過傷痛。當人受傷,他們不只是帶著傷痛,而且會在心裡作一些判斷,於是重複地得到相同的結果,造成惡性循環。
 
  有時人會有內在誓言,誓言永遠不要讓自己再受傷,例如:永遠不會讓這事情發生、永遠不再敞開、永遠不會哭、不再軟弱、永遠不會跟父親或母親一樣、永遠不會跟這種人結婚。所有誓言只為了控制創痛,容讓邪靈進到生命裡。例如有些人想輕生,就向死亡的靈敞開。

服事的具體步驟
  所以,首先要認罪,然後把創痛帶到神面前,原諒傷害他們的人,最後處理內在誓言及非神思想。非神思想包括:沒有人要我、沒有人在乎我、我是孤單的、我不夠好、我永遠不夠好、我失敗了等等。很多人在婚姻掙扎,是因為進入婚姻時,心裡面藏了很多東西。當結婚一陣子後,這些問題就會浮現。
 
  一、 十字架的大能
  耶穌在十字架上做了什麼?十字架是一個交換的地方。聖經非常清楚告訴我們祂做了什麼,我們可以把罪和失敗帶到十字架上。歌羅西書2章14節說,神塗抹了我們一切的罪孽,粉碎邪靈的一切權勢;加拉太書3章13節說,基督為我們受了咒詛;希伯來書12章2節說,祂除去我們所有的羞辱;以賽亞書53章4節說,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創痛。

 
  所以,不管生命經歷了什麼,耶穌都能夠把這一切都帶走。祂了解我們的創痛,祂是末後的亞當。因為十字架的大能讓我們能夠勝過邪靈,在十字架上耶穌代替我們,砍斷魔鬼的權勢。祂挪走了罪,挪走了創傷並人心裡面的反應。
 

 
  二、人的責任
  人要做什麼呢?人也需要負責任。比如說,耶穌死在十字架上,但是每一個人都會得救嗎?沒有,他們都需要聽見並相信福音,都要回應。要得到自由,人們需要知道真理,需要相信耶穌使他們得到自由。
 
  這個人必需對自己的罪,負上完全的責任,必需看到自己有問題。你不需要為你父母的行為負責,但身為家族裡頭的一分子,你也會背負這個責任。要看出問題所在,為我們的罪負上部分的責任。例如:有人讓你受傷了,苦毒、憤怒、不饒恕這些反應就是你要負的責任。
 
  如果人們不去面對這些問題,不肯負責任,就不會得到自由。就算你為他禱告,只會有短暫的釋放。其次,如果犯罪,就必需去認罪。因為神是信實的(參約一1:9)。然後,他們需要原諒那些傷害他們的人。很多時候,人受傷得不到釋放,是因為不饒恕。最後,如果他們跟邪靈有約,就需要棄絕。他們必須相信神會讓他們得到自由,然後拒絕魔鬼。

 

 
  三、團隊服事
  釋放的服事由兩個人一起合作:一位是代禱者,負責聆聽神的聲音;另一位負責釋放的服事。永遠不要單獨跟異性服事,這樣對服事者及被服事者都不安全,你需要有人陪伴。此外,你要準備好,先找出問題,向他們解釋清楚要做些什麼,例如認罪、饒恕,再清楚說明你接下來要做些什麼。例如,我會帶你做一個禱告,為你禱告來砍斷這些捆綁。

全篇完

 

權能事奉學校:如何做釋放的服事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duDE2v8DGc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