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恩膏(下)

聖靈的恩膏(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一次教導聖靈的恩膏像水流,從基督徒的生命中流出來。使徒保羅更吩咐提摩太要再次挑旺屬靈的恩賜,而屬靈的恩賜是聖靈賞賜給每個人的。康麥克接續教導如何啟動屬靈的恩膏,挑旺屬靈的恩賜。


  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你們受苦如此之多,都是徒然的嗎?難道果真是徒然的嗎?那賜給你們聖靈,又在你們中間行異能的,是因你們行律法呢?是因你們聽信福音呢?
加3:2-5

  聖靈的恩膏是怎麼樣透過你運行的呢?怎麼樣透過你來行異能呢?是因為努力地行律法?還是因為憑信心呢?
 
  答案是因為聽信了福音,然後願意去做。不管是屬靈恩賜,還是超自然大能的彰顯,都要靠我們的信心,一定要先相信,神才願意透過我們來彰顯。如果想要看見神在我們生命當中運行,我們必須隨時打開耳朵聽神的聲音,學會辨別祂的聲音。
 
  首先要對聖靈敏銳。如果從來沒有聽見祂的聲音,很難看到祂透過我們流出恩膏來。關鍵就是要憑信心聽見,所以一定要先運用我們的信心,相信神要使用我們。要聽到神的聲音,才敢跨出去為別人禱告。其次是啟動聖靈的恩膏,操練屬靈的恩賜,並不斷挑旺。

分辨神的聲音
  聽見神的聲音之後,遵照祂的吩咐,然後開始行動。問題是神的聲音聽起來像什麼呢?
 
  每個人都可以辨別神的聲音。主耶穌在約翰福音裡面說:「我的羊認得我的聲音。」(約10:27),意思是基督徒有能力聽見神的聲音。如果你願意擴展信心,願意相信這不是偶爾才發生,就能夠持續聽見神的聲音。
 
  首先,神的聲音不是外在的,像轟隆隆的聲音作響。當你與神的靈結合,神的聲音從我們的靈人裡面流出來。神的聲音很溫柔,這是聖靈的本性,所以祂的聲音非常柔和、安靜。也就是先知以利亞在列王紀上第19章講到的,他聽見了神那微小的聲音。
 
  其次,神的聲音隨時出現,會以一個意念或者一種感動臨到我們。祂會用圖片、話語,或者一些意念、感動來說話,且具有流動性。這些並不是靠人自己編想出來的。如果一不留神,就很容易忽略。
 
  要開始操練聆聽神的聲音。越多操練並順服聖靈的感動,就能夠分辨並採取行動。首先裡面先定位好,向神敞開,可以先開始方言禱告。透過在靈裡面禱告對準了神的頻率,然後專注,對準神的聲音,專心聆聽。
 
  然後要操練信心,期待神會說話,就會有一些意念或想法進來。獨處的時候,可以拿紙筆寫下來;面對人的時候,就要專注於這些意念,神會讓我們知道怎樣把這些意念說出來,服事有需要的人。
 
  若個人靈命可能還未成熟,不必擔心,只要去留意和察驗,慢慢便學會聆聽神的聲音。「怎麼分辨哪些是出於自己的意念?哪些是出於聖靈?有沒有一些的標準或特徵,幫助我去分辨?」
 
  有幾個方法可以察驗。雅各書3章17節講到,智慧是從神而來的。神說話是純淨的,沒有任何不良的企圖;是溫柔的,不帶強迫性的,不是發號施令,所以很容易被忽略掉。以上的特徵可以幫助辨別神的聲音。如果符合,很可能是從神來的:是不是純淨?是溫柔、柔和的嗎?是不是能夠被接受的?是不是很容易被忽略?是不是能夠開放討論的?
 
  另外,這個聲音是不是符合神的話語?聖經是透過神的靈寫出來的。既然聖靈啟示人寫聖經,所領受到的啟示絕對不會跟聖經起衝突。所以當有人說:「神叫我告訴你去做這件事。」如果不符合神的話,不符合神的屬性,就知道不是從神來的。從神來的話語一定帶有神的屬性,一定是純淨、柔和、溫柔、平安,能夠彼此討論、溝通,帶出好的結果,也完全符合聖經,最後結出好的果子。

 

如何啟動屬靈的恩膏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提後1:6
  一、每天花時間方言禱告
  用方言禱告進入靈裡的禱告,挑旺裡面的靈人,打開跟聖靈溝通的管道,啟動屬靈的生命,並營造神同在的氛圍。所以要每一天花時間來親近神,敬拜、感謝祂,進入祂的同在。
 
  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
提前4:14
  二、默想
  運用想像力默想,就好像是反覆思考同一件事情。「默想」就是默想屬神的事情,默想神的話,或者想像神透過我們來彰顯,所以默想的思意是在腦海中反覆思考神的真理。敬拜神的同時,可以想像神使用你、充滿你的時候,活出來是什麼的樣子。想像這位全能的神住在你裡面是什麼樣子,想像你為別人禱告,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因為相信有神蹟奇事隨著我,所以奉耶穌基督的名趕鬼,鬼就出去了。
 
  三、為別人禱告
  要在禱告裡挑旺你的靈人,透過默想神的話語來挑旺你的靈人,看見神透過你來運行和彰顯,看到聖靈與你同在。在思想裡面看到神的大能透過我彰顯出來。要奉獻自己,意思就是願意去冒險。把握每一次機會,尤其是動了憐憫的時候,主動去為別人禱告,為病人禱告,為那些受壓制的人禱告。然後問主:「我該怎麼為他們禱告?」一定要相信神的靈透過你來運行,相信神的大能透過你的生命彰顯。
 
  神絕不擔心你會犯錯,或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祂最高興的就是你願意憑信心跨出去神已經把恩膏放在我們身上,而我們的責任就是要不斷地長大成熟。很多的基督徒總是在等,等著有大事發生,可是不知道神國的原則是:一切是從小事開始。要先願意在小事上忠心,然後不斷操練。在神的國裡頭是信上加信,「從信以致於信」。每一次看見神透過你幫助別人、服事別人,信心一定會增長。
 

  常常有人說 :「為我有更多恩膏禱告。」聽起來很屬靈,但究竟他們過去所得到的恩膏,做了些什麼事?很多人會跑到台前,求更多的恩膏,神卻要你先去運用已得到的恩膏。因為神國的原則是,當你願意先運用你所得到的,就會成長
 
  就好像才幹的比喻,那領五千兩的,又賺了五千兩,那領兩千兩的又賺到兩千兩,然後主人給他們更多。但那領一千兩的只把銀子埋起來,說:「我不夠,我害怕,所以我就保存。」最後主人斥責他,因為他太自私,太以自我為中心,所以連他原本有的都失去了
 
  從經文裡頭學到的是,不是等著得更多,而是把已經得到的好好地運用,擴展你的信心,先從小事開始。當看見到這些小事一個一個地得到回應,就可以期待更多。
 
  有些人會向牧師求雙倍的恩膏。聽起來很屬靈,但一點也不合乎聖經。雙倍的恩膏只記載了1次,就是在舊約,以利沙對以利亞說:「求你給我那雙倍的恩膏。」以利亞告訴他,「你所求的甚難。」表示「這個不是我能夠給的,只有神才可以給你。」恩膏不斷加增,是因為他不斷結果子,所以不用等著某個牧者為你禱告,或者等著要領受雙倍的恩膏。要開始運用你所得到的,主動為別人禱告服事,然後挑旺你的屬靈恩賜,相信神要透過你工作。
 
  要開始憑信心來禱告,說:
  「主,我相信祢要來透過我來服事人,為別人禱告,分享耶穌基督的愛。感謝主!聖靈已經在我裡面興起,大大地來透過我彰顯,我要感謝那住在我裡面的,比那在這世界的更大。」

       
聖靈的恩膏、醫治的恩膏|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goodtv.tv/watch?episode=80690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