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基督徒如何操練及運用屬靈的權柄。本週接續探討如何順服神及地上的權柄。

 
屬靈的權柄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雅4:7

 
  神清楚地吩咐我們要順服神,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逃跑。(參雅4:7)「逃跑」的意思是潰散,是在恐懼底下逃跑。你可以想像嗎?邪靈看到你就逃跑!
 
  為什麼邪靈看到你會逃跑?因為以上經文有個重點。第一個是順服神,然後是抵擋魔鬼「抵擋」的意思是要剛強地面對,也就是說要站好位置,來面對眼前的權勢,並向這一股權勢發出命令。
 
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勒令你們出來!
徒19:13
 
  然而在發出命令之前,要先順服在權柄底下。上述經文講到這7個人是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兒子,他們在這個地方有身分、有地位,卻不會因此而得到屬靈的權柄。
 
  再次強調,屬靈權柄和能力來自於與神的關係。故事中,他們想運用屬靈權柄趕鬼。但他們只是模仿,直白的說:「我們要奉保羅所傳的耶穌的名命令你們。」表明他們跟耶穌沒有直接的關係。他們既得不到任何屬靈權柄,行事雜亂無章,也沒有任何合法的權柄代表耶穌來說話。

 

 
  所以,魔鬼直接告訴他們:「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徒19:15下)邪靈看穿這些空洞的字眼,知道在他們身上沒有屬靈權柄。他們表面上假裝有權柄與能力,但最後「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從那房子裡逃出去了(16節)。
 
  要知道屬靈的權柄是神所設立的,意味著祂量給我們一個分,讓我們完成神所差遣的任務。不管神給我們什麼任務,不管神的呼召是什麼,祂會同時量給你所需的權柄。你只要在這個領域裡面去做,祂就會幫助你。
 
  關鍵是要先順服神,就是要先選擇來降服於這個權柄的源頭—耶穌基督,通常對基督徒來說都沒有問題。但問題是不僅要明白神量了權柄給我們,而且祂也把權柄量給其他人。在整個人類社會當中,神也揀選並設立了各式各樣的權柄。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

羅13:1

 
  在人類社會當中,神設立了權柄和次序。父神是最高的權柄,其次是耶穌基督,再下來是人類。比方說,在婚姻當中,丈夫是妻子的頭,然後基督又是丈夫的頭;在社會當中,我們要順服於政權底下,而政府也代表著神不同的權柄。


順服地上的權柄

       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嗎?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因為他是神的用人,是於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

羅13:2-4上

 
  「順服」對很多人來說都很難接受。因為想到某些執政掌權的人時,完全看不出來他們是來代表神的。當中有些甚至不認識神,又有一些人的行為非常糟糕。但聖經教導我們不用為他們的行為負責,卻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與其看他們的缺點、性格上的缺陷,讓自己悖逆,倒不如去順服,就是知道他們是神所設立的權柄,選擇讓自己謙卑下來順服。
 
  如果你的主管是一個很跋扈的人,就發現自己很容易有反應,但當你願意去順服於這個權柄時,就必需跨越這個人的軟弱,不著眼於在他身上的缺點,而是看到原來他是神所允許,是神設立他在這個位子。只要你願意敬重他,那麼神也會來幫助你、祝福你。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弗6:1-3

 
  首先要知道你身為兒女,父母一定是神所設立的權柄,為要來養育你。所以每個人出生,遇到第一個地上的權柄就是父母。由於關係非常親密,所發生的事情都會深深影響我們的餘生。
 
  經文說「孝敬」,就是敬重。另外的含義是,當你和他們的關係合宜,神就會給你一個應許。聖經講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是什麼應許?就是在前文講到「使你得福,在世長壽。」只要我們願意去順服,順服在地上所碰到的第一個權柄,敬重他們,我們就會得福,而且這個祝福會延伸到以後,在成長過程當中所面對到各式各樣的權柄。

 

 
  聖經要求我們發自內心,甘心樂意地敬重父母,要跟他們的關係合宜。一旦如此,祝福便會臨到我們。但當我們悖逆父母,比方說可能我們受傷,不管是他們有不好的行為、欺負我們或侵犯我們;又或者單純是自己不想受到限制和約束而悖逆他們,用其他方式來羞辱他們,與他們直接衝突,導致以後的成長過程,在各種不同的權柄關係裡面出問題,到最後甚至對於順服神的權柄也有困難。
 
  如果跟父母親的關係合宜,願意承認他們是神所設立的權柄,代表神在我們生命當中來幫助我們、保護我們、供應我們、管教我們和裝備我們。他們的服事於我們有益。
 
  如果因為他們的行為有偏差,也可能是他們生命中有一些的傷害,於是想要悖逆他們,最終產生很多不好的後果,往往就開始為自己找藉口,不想順服權柄。
 
  祂就同他們下去,回到拿撒勒,並且順從他們。祂母親把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裡。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齊增長。

路2:51-52

 
  在路加福音第2章,耶穌和父母親一起進聖殿,那時祂才12歲。因為祂看到自己生命的呼召是要去教導人,祂留在聖殿裡,順服於在聖殿裡作教導的拉比,想跟他們有所學習。但是耶穌的父母並不明白,並因此而擔心,便決定把祂帶回到拿撒勒。雖然祂的父母沒有認出來,而且違背了祂的心意,但耶穌選擇順服,滿懷感恩的心跟他們一起回家。
 
  經文講到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齊增長。雖然祂只有12歲,有極大的恩寵臨到祂。不管在聖殿或面對父母,祂都願意好好地順服,因此神的恩寵不斷增長。「恩寵」就是很容易地贏得人心。從神得到恩寵就是說耶穌得神的喜愛,祂敬重父母,人們也喜愛祂。
 
  人們看到這個孩子從小是一顆敬重父母的心。即便祂那時才十多歲,示範出這種順服權柄的生命。後來耶穌開始服事,祂又再一次順服權柄,就是順服施洗約翰,然後才展開個人的事工。耶穌的服事都帶著極大的權柄和能力,是從哪裡來的?是神給祂的,是來自於祂跟天父的關係,而且祂願意順服並敬重神放在祂生命當中的一些權柄。
 

  一旦我們不明瞭神要我們去順服在上的權柄,就是祂所揀選並設立的權柄,並開始有一些不好的反應,就會有一連串不好的後果。不管在哪個機構,權柄就是最高的負責人。這些領袖為教會或他們的事工負責傳講異象,同樣也要負責向神交帳。不管你在哪一個層級裡頭,每個人都是要負責任。
 
  如果你想開創事工,要知道自己必需接受差派,就如耶穌所說:「父差派我。」被差派出去就是從那個派你出去的人得到某些權柄。所以不管是哪一個組織,通常創辦人就是最原先的權柄。這個組織成立一定有異象,當初的創辦人會揀選一些人去完成這個任務,也把相對應的權柄都交給他們。
 
  一旦你接受了任務,也授權在某個領域裡頭好好發揮。如果你越權,就知道自己不是在遮蓋底下工作。如果有人被指派來負責管理,你的責任就是要去向這個在上的主管負責,你也沒有任何權柄擅自越權,或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但如果你拒絕,或想高舉自己某些想法,好像要去越權,屬於不合法的權柄。不只你自己,還有在你底下的人,都會暴露於邪靈的攪擾。
 
  比方說,在教會裡頭,最高的權柄是耶穌基督,然後是教會裡面最高的領袖,你要順服在上面,跟你最直接有關係的權柄。假使他越了權,在這個時候,你便要順服那在他上面的權柄。
 
  帶到了,便叫使徒站在公會前;大祭司問他們說:我們不是嚴嚴的禁止你們,不可奉這名教訓人嗎?你們倒把你們的道理充滿了耶路撒冷,想要叫這人的血歸到我們身上!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徒5:27-29

 
  首先要知道,他們並沒有悖逆權柄,而是先順服最高的權柄—神。他們的態度是願意地上的政權,可是因為當時那政權頒下命令,叫他們悖逆神,要他們傳講福音的命令,他們婉拒,並表示不能照這個命令做,但也表明自己違法,願意去承擔後果—被抓進監牢。
 
  所以如果你也遇到這種狀況,如果在上的權柄要我們去做一些違法的事,或違背神命令的事,這時候我們的內心要敬重神,然後很清楚地、很婉轉地告訴對方,我們不能照做,但願意承擔後果。

     

下期待續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6) 神所揀選的權柄(二)/順服神設立的權柄|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nnRCO-c3Y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