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基督徒釋放事工的作用,這週接續解釋屬靈攻擊的源由,基督徒特別要釋放苦毒與不饒恕,重得自由。 

邪靈入侵的門戶(續)

  、罪

  當一個人容讓罪不斷發生,成為他生命的一部分,就為這個邪靈打開門戶。無論是什麼罪,容讓它在生命當中成為主人,當邪靈進來之後,讓這個罪更有力量,更難擺脫。
 

  五、性方面
  性犯罪帶來情慾的靈或不潔淨的靈。在舊約,先知巴蘭無法咒詛以色列百姓,便透過女人來引誘他們犯罪,讓他們拜偶像。無論同性戀、淫亂或性虐待,都是敞開門讓邪靈進來。只有得釋放,才能解決這些罪的問題,過聖潔的生活。 
 

  六、魂結
  魂結是什麼呢?是人與人之間,情緒跟靈的連結,會從某個人的生命流向另外一個人的生命。很多時候並不討神喜悅的,邪靈就利用它成為折磨人的途徑可能是跟某人發生性關係,或者是讓你受傷那個人,或者過世的人,以至於你沒有辦法停止憂傷。魂結也可連結於某些物件、動物,或對在電視上某些角色情節產生幻想,屬於不敬虔的連結。
 

  七、不饒恕、苦毒
  有一次,康麥克用知識的言語服事一位年輕人,他的肩膀疼痛。禱告之前,神讓康麥克看見苦毒的根源來自他父親。康麥克確認後請他原諒父親,再命令這個疾病的靈離開。他表示不只肩膀有問題,他身體裡面每一個關節都疼痛,結果完全得醫治。如果沒有藉著饒恕來解決苦毒,便會敞開一個極大的門讓邪靈進來。


康麥克的生命例子
  康麥克多年到亞洲服事,他發現人有時失望、受傷,原因可能來自破碎家庭、被虐待、事工的人事衝突等等,在不同的層面遇到掙扎。他出生於天主教家庭,而他太太屬更正教,充滿了衝突。他們一方面想討父母的歡心,另一方面也深愛對方,心都會被撕裂。結婚後,雙方關係一直發生問題。有一天,他跪在床邊禱告。主告訴他:「你心裡對太太有苦毒。」於是他向神悔改,求太太原諒,他太太也表示自己有苦毒,於是彼此饒恕、合一。
 
  在康麥克的服事過程,他遇見兩件最痛苦的事。教會都想找一位領袖,來代表在天上的父,彰顯出祂的形像,愛護並引導群羊。康麥克為牧師開辦了一所基督教的學校,他在6個月後離開了教會和學校。過了很久,康麥克才發現他跟一位員工屢犯姦淫。他是屬靈父親,使康麥克的心破碎,他深深地背叛了其他同工,康麥克還要替他收拾殘局。
 
  幾年後,康麥克獲邀帶領一個教會的運動,對另一位領袖非常敞開,並請他作屬靈父親。結果他也犯姦淫,要康麥克管理整場運動。背叛是一件非常深刻且痛苦的事情,如果沒有好好地處理,便會停留在幽谷裡面,卡在不饒恕與苦毒當中,害怕再跟人連結、委身。饒恕是一個選擇,也是一個決定。康麥克承認他裡面有憂傷,認清裡面的恐懼,到一個地步願意饒恕這個人,然後祝福他。康麥克花了一段的時間,才完全得自由。
 
  如果我們願意轉向主,從主那邊得著力量,經過流淚谷以後,成為別人的祝福。雖然康麥克曾兩度被屬靈領袖背叛,他決定與「耶穌君王國際事工」(King Jesus International Ministry)創辧人使徒馬都納多(Guillermo Maldonado)連結,因為他看見馬都納多的寬廣與誠實。饒恕很容易,但願意再信任一個人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他從神的話語得到幫助,知道自己需要被監督,下定決心委身於這份關係。

 


釋放苦毒、不饒恕 重得自由
  牧師的口中常說不會受這些事物影響,但裡面卻有創傷。康麥克有一位女兒曾遭強暴,他夫婦倆不但為此難過,而且對神很失望,祂怎麼會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要再一次跟祂連結並不容易。基督徒必需勝過這些感覺,人不能控制生命當中所發生的事情,但可以選擇怎麼回應。神使用各式各樣的困境,來讓你生命裡面的恩典生長。
 
  當約瑟離開監獄的時候,他對哥哥們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創50:20上)他可以超越冒犯、超越被背叛,他看到神在利用這一件事來提升他,讓他可以供給許多人。雖然基督徒有時的處境非常痛苦,難以誇勝,但很可能是神要提升你,祂看你怎麼樣面對痛苦、憂傷與失望。你是否願意轉向祂?領受恩典來勝過環境?
 
摩西領以色列人從紅海往前行,到了書珥的曠野,在曠野走了三天,找不著水。到了瑪拉,不能喝那裡的水;因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瑪拉。百姓就向摩西發怨言,說:我們喝什麼呢?

出15:22-24

 
  以色列進到曠野,面對第一個問題是苦水,就是苦毒。他們曾遭遇四百年在奴役之下,他們被虐待,失去孩子。神說:「我要成為那醫治你的,醫治你的苦毒,你可以進到信心裡面,醫治你的憂傷,醫治被冒犯,使你成為信心的人,得地為業。」
 
  當困難臨到,常常苦毒是藉著埋怨來彰顯。但摩西禱告,神給他看到一棵樹,就是十字架。在十字架上,耶穌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罪、一切的憂傷和羞恥,帶給我們醫治。摩西把樹放在水裡面,讓這個水得著醫治,讓苦毒得到醫治,讓不饒恕得醫治。我們要運用十字架,刻意解決這個問題。
 
  不饒恕會深深影響人的生命,在心裡面築起一道牆。箴言18章19節說到,被冒犯的人裡面像是有堅固的城牆,像坐監一樣。馬太福音18章23至35節說,不饒恕人的惡僕被下到監裡,交給司刑的。不饒恕開門讓折磨的靈進入,一直提醒你有什麼不公不義的事情,怎麼樣被冒犯,困在過去,以至沒有未來;以弗所書4章告訴我們,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除掉苦毒,彼此饒恕。聖靈是一個饒恕的靈,當我們使聖靈憂傷時,裡面就沒有生命、沒有喜樂,也沒有自由,使人封閉,無法享受關係。
 
  苦毒的人不苟言笑,總是抱怨這邊不對,那邊不對。不饒恕會破壞關係,總認為別人欠自己的債,傷害了別人。饒恕是什麼?意思就是釋放這個債:「你欠我,但是我不討這個債,並要釋放它。」饒恕不是說你應得的,不代表你要相信對方,不代表這件事情不重要,忘記它。饒恕是記得那件事,但不再傷痛。饒恕是一項決定,釋放那份痛苦,釋放不公不義和憤怒,使人得自由,讓人可以邁步往前。
 
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

太18:35

 
  中文字「忍」是一個心上面有把刀插下去,刺透你的心。其實只是隱藏痛苦,把它壓下去。饒恕意味著需要放手,承認人們怎麼冒犯你、影響你。要承認並不容易,很多時會說:「沒關係、沒什麼啦。」將它化解。你要承認真的很受傷,如何受影響。
 
  你可以寫一封信,寫下裡面真正的感受,神會開始彰顯,下決心釋放,然後饒恕;如果立了一個內在誓言說:「我永遠不會再被傷害。」需要砍斷這個誓言,然後饒恕,開始祝福。
 
  康麥克曾教導學生寫信給父母。面對父母的傷害,先來尊榮他們,為他們感恩,然後轉過來寫下究竟是什麼事情受到傷害,最後原諒父母。寫完後,康麥克邀請學生上前,為他們禱告,請他們拿起信件,然後釋放。其中一位學生跟康麥克來來往往,不肯放下手中的信。神教導康麥克不要逼他放手,要對他說:「你要作一個決定,選擇放手,寫這封信只是幫助你去連上心結,並不會使你得自由。放手才能讓你得自由。」
 


服事的具體步驟
  所以,首先要認罪,然後把創痛帶到神面前,原諒傷害他們的人,最後處理內在誓言及非神思想。非神思想包括:沒有人要我、沒有人在乎我、我是孤單的、我不夠好、我永遠不夠好、我失敗了等等。很多人在婚姻掙扎,是因為進入婚姻時,心裡面藏了很多東西。當結婚一陣子後,這些問題就會浮現。
 
一、 十字架的大能
  耶穌在十字架上做了什麼?十字架是一個交換的地方。聖經非常清楚告訴我們祂做了什麼,我們可以把罪和失敗帶到十字架上。歌羅西書2章14節說,神塗抹了我們一切的罪孽,粉碎邪靈的一切權勢;加拉太書3章13節說,基督為我們受了咒詛;希伯來書12章2節說,祂除去我們所有的羞辱;以賽亞書53章4節說,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創痛。
 
  所以,不管生命經歷了什麼,耶穌都能夠把這一切都帶走。祂了解我們的創痛,祂是末後的亞當。因為十字架的大能讓我們能夠勝過邪靈,在十字架上耶穌代替我們,砍斷魔鬼的權勢。祂挪走了罪,挪走了創傷並人心裡面的反應

 

 
二、人的責任
  人要做什麼呢?人也需要負責任。比如說,耶穌死在十字架上,但是每一個人都會得救嗎?沒有,他們都需要聽見並相信福音,都要回應。要得到自由,人們需要知道真理,需要相信耶穌使他們得到自由。
 
  這個人必需對自己的罪,負上完全的責任,必需看到自己有問題。你不需要為你父母的行為負責,但身為家族裡頭的一分子,你也會背負這個責任。要看出問題所在,為我們的罪負上部分的責任。例如:有人讓你受傷了,苦毒、憤怒、不饒恕這些反應就是你要負的責任。
 
  如果人們不去面對這些問題,不肯負責任,就不會得到自由。就算你為他禱告,只會有短暫的釋放。其次,如果犯罪,就必需去認罪。因為神是信實的(參約一1:9)然後,他們需要原諒那些傷害他們的人。很多時候,人受傷得不到釋放,是因為不饒恕。最後,如果他們跟邪靈有約,就需要棄絕。他們必須相信神會讓他們得到自由,然後拒絕魔鬼。
 
三、團隊服事
  釋放的服事由兩個人一起合作:一位是代禱者,負責聆聽神的聲音;另一位負責釋放的服事。永遠不要單獨跟異性服事,這樣對服事者及被服事者都不安全,你需要有人陪伴。此外,你要準備好,先找出問題,向他們解釋清楚要做些什麼,例如認罪、饒恕,再清楚說明你接下來要做些什麼。例如,我會帶你做一個禱告,為你禱告來砍斷這些捆綁。

 

 

全篇完

 

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 - 生命釋放的途徑 | 康麥克 Mike Connell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2SMWk3qTTE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