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教導基督徒面對屬靈爭戰,心思是主要的戰場,基督徒務要謹守,警醒,抵擋仇敵。
 
屬靈爭戰
  每一個基督徒都在屬靈的爭戰裡頭,但是我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常常會在爭戰中失敗?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
 
  使徒彼得告訴我們有仇敵,這個仇敵並不是魔鬼自己,而是一些較低層次的邪靈。「仇敵」意思是在法律上敵擋你的,等同控告你的人。「遍地遊行」的意思是如影隨形,觀察你的生活方式和反應;「尋找」意味著牠有計畫,佈署策略來與你作對,牠專攻你的弱點並捆綁你。然而,牠只是像吼叫的獅子來嚇唬人,如果你被嚇倒,就會從神的呼召裡面、從超自然裡面退後,無法走在神的命定當中。
 
  經文教導基督徒首先要「謹守、警醒」,腦袋總要清楚,特別當開始有負面思想時。警醒代表了解自己的現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知道生命正在發生什麼事情;然後「抵擋」,在爭戰裡面沒有中間地帶,要嘛勝過,或是被勝過;不是勝過仇敵,就是被仇敵勝過。退讓是因為人們不知道怎麼爭戰,或者不認識這場爭戰。你可以承認這只是個人的問題,這個思想是從魔鬼來的,讓人充滿絕望,容讓牠偷竊你的未來。
 
心思的戰場
  這場爭戰是在你的心思裡面,是聖靈與肉體的爭戰,是超自然領域與自然界的爭戰,也是信心跟思維的爭戰,沒有人可以例外。當你決定要跟隨耶穌、回應祂的呼召時,就會經歷不同程度的爭戰。
 
  康麥克剛來台灣的時候,經歷極大的爭戰,頭三次都有極大的爭戰。在聚會裡面,他看見神的運行,但只要再進深一步,就馬上進入爭戰。幫他翻譯的人都生病了,天天都要換人。爭戰一開始都非常困難,堅持過後,就會停止。他以後到台灣就再沒有經歷這個問題。所以,一定要往前推進,然後抵擋,只要佔據一個任何新的領域,就一定會面對爭戰。
 
掌管心思意念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他雖對你說,請吃,請喝,他的心卻與你相背。箴23:7
 
  「心怎樣思量」在原文有「打開門」的意思,代表你是守門的人。思想怎麼進到你的心思意念,是因為打開了門,容讓這個意念控制生命各個部分,所以心思是一個領土。每一場爭戰都是為了領土,自然界的爭戰總是為了佔據地方。所以舊約告訴我們得地為業。「得地為業」的意思是要進到那個地方,把當地居民趕出去。而心思是一個領土,要把原本的居民趕走。
 
  如果有一些思想佔據了我們的生命,攔阻我們往前的,就要挪移。先要認出這是什麼意念,然後為此爭戰。心思領域很重要,也很珍貴。因為任何掌管心思的,就掌管了生命。如果恐懼掌管,就活在一個軟弱、害怕的生活,沒有辦法進入新領域,跨越進入超自然,因為佔據的是恐懼的靈。
 
  台灣的土地非常昂貴,教會要得到土地並不容易。每次建堂的時候,總會有爭戰,要釋放財務,還要得到許可證。各人有各人的爭戰,其實是一波又一波的,進到釋放的地步。只是人要堅定自己的信心,繼續追求突破,就會開始看到神的工作,讓教會的事工和財務增長。
 
  但很多時候,人們怪罪政府或其他事情。如果心思被恐懼所控制,就無法跨出去。人生都會遇到瓶頸,使人沒有辦法突破。康麥克自己也曾有這樣的掙扎。當他開始操練知識的言語,神告訴他別人的需要,他預先寫下來,到聚會時服事這些人,結果很多人被觸摸。如是者,教會漸漸增長。他突然感到害怕,卻想勝過這份恐懼。後來,神教導他直接在聚會聽神的聲音。
 
  思想反照靈界。蒼蠅、蚊子都被食物吸引,而魔鬼是被墮落的思想所吸引。因此,思想是讓魔鬼進入的門戶。腦海中總有一些墮落或是負面的思想,當邪靈發現後,便會開始接近你,並介紹新的念頭進來。當你越加思想、琢磨的時候,就開始吸引魔鬼進來。
 
  思想觸及靈界,所以魔鬼常常觀察你。如果有恐懼、不潔淨的性思想或負面的思想,魔鬼就會被吸引,想盡辦法更進一步進入你的生命當中。有一些思想從別的地方進來,其實是邪靈對你說話。如何處理思想,就決定人過怎麼樣的生活。思想可以決定命運,「堅固營壘」是固有的思想方式,不能變通。思想可以正面,也可以負面。其實心裡面都有各式各樣的想法或立場,包括如何看待自已。比如說:我不好,我是一個失敗者,這個想法會影響一生。
 
  不同文化會對很多的事情有不同的想法,都很正常。東西方文化迥然不同,卻跟神的國度背道而馳。很多時候,人們對事工、種族、財務都有不同固有的思想。康麥克是物理系碩士,要進到超自然的領域,固有的思想會完全拒絕新思維,他需要重新學習。有一次,神要他搬家,他花了2天才願意改變想法,因為他想要留在原來的地方。
 
  耶穌說,宗教領袖對傳統、事工及人生的想法,使神的話失去果效。過去50、60年,神恢復教會各式各樣的事工。在50年代,傳福音帶來醫治;在60年代,有牧養的事工;在70年代,有教導的事工;到80、90年代,有先知性事工。現在神正在恢復使徒性事工,是把所有其他事工帶進來,進入下一個層次,然後裝備所有聖徒,讓神的百姓可以進到超自然領域。怎樣讓百姓得著能力,啟動他們,擴張神的國度?


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 - 勝過心思的爭戰 | 康麥克 Mike Conne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Ku0qRes4TQ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