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透過耶穌的榜樣,教導基督徒如何運用並順服屬靈權柄,他這週繼續教導基督徒如何得著屬靈的權柄與大能大力。
 
神賜給基督徒的屬靈權柄
  當耶穌死在十字架上,祂斷開罪的權勢,也斷開了魔鬼在人身上得到的一切合法權柄。起初,亞當選擇沒有聽神的話,卻聽了魔鬼的聲音,選擇降服於魔鬼的權柄。他犯了罪,讓仇敵得到合法的權柄,得以進入人的生命裡面,但耶穌來到地上,把這個權柄復還給我們。所以,祂從死裡復活後說:「天上地上所有一切權柄都交給我了,……」(參太28:18)意思是說,祂已經恢復了在地上為神作代表的權柄
 
  神不僅創造了天地,賜我們權柄,而且祂也救贖我們,讓人重新得著治理的權柄。其實,屬靈權柄非常真實,邪靈可以看到基督徒的身上的屬靈權柄。而基督徒可以領受並擴張這份權柄,在生命中彰顯。首先,身為基督徒,我們與耶穌基督連結時,與基督合而為一,就有權柄在地上祂的代言人我們得稱為基督的身體,是在這地上很實質的代表祂。然後,祂命令並差派我們出去傳講神國的福音,彰顯出屬靈的權柄與能力。
 
  大使命告訴我們耶穌已賜下權柄,授權我們代表祂去擴展神的國度,行出各種神蹟奇事。馬可福音16章17節形容:「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今天,有很多教會已經失去這份認知,很多教會沒有能力,也缺乏啟示。但身為神的教會,我們必須得著從神來的啟示。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

弗1:17

  使徒保羅在禱告裡面提起以弗所的聖徒,目的是為他們禱告。「啟示」意味著神對基督徒說話,或給你一些預言,然後幫助你明白箇中意義。其中一個要明白的啟示是:神透過聖靈放在基督徒裡面的豐盛。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祂死裡復活,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使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弗1:18-23

 
  保羅求神把這聖靈臨到你身上,打開你的眼睛,知道你自己並不是沒有能力,而是有一個很偉大的呼召。因著你裡面有聖靈,讓你可以得著並在地上彰顯祂的大能大力。

  聖靈讓你看到神讓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祂已經升到天上,而祂的權柄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要知道魔鬼跟祂實在微不足道。祂的權柄勝過一切邪靈,祂也是我們的頭,我們在祂的權柄底下。祂呼召我們要在地上作祂的代言人,去醫病、趕鬼,彰顯超自然的大能。

得著基督大能大力的步驟

  這份大能大力在乎的不是話語,而是來自於一份活潑的關係。
 
  一、連結於耶穌基督:我們被差派、被神授權成為祂的代言人。
 
  二、順服:要順服神,並要順服祂所揀選、放在我們生命上面的權柄,然後抵擋魔鬼,魔鬼就會離開。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雅4:7

 
  三、不斷與耶穌建立關係:這是得著能力的祕訣。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祂看。

約15:19-20上

 
  耶穌的權柄來自於順服天父的心,祂在地上的權柄都是神給祂的。當初祂來到地上,也是出於對天父的順服。因此,讓權柄成長的其中一個方法是,不斷地操練聆聽父神的聲音,順服於這位至高者的帶領,而悖逆會破壞我們在生命中的屬靈權柄。以弗所書2章2節言明:「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當我們順服神,就會釋放出這個權柄;當我們悖逆神,就會失去這個權柄。
 
  我們要知道,屬靈的權柄是完全建造於我們與神的關係上,就是神兒女的身分。我們要選擇謙卑自己、順服祂,願意來降服於祂。
 
  耶穌斥責那鬼,鬼就出來;從此孩子就痊癒了。門徒暗暗的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那鬼呢?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牠就不出來。

太17:18-21

 
  另一個讓屬靈權柄長大成熟的方式是禁食禱告。有人把一個被鬼附的小孩帶到門徒面前,他們卻沒有辦法把鬼趕出去。於是他父親和孩子來到耶穌面前,耶穌立刻便把鬼趕出去。門徒就問耶穌:為什麼我們辦不到?這裡還有一個功課,就是要不斷跟耶穌討論:為什麼會失敗?耶穌希望我們能夠從失敗中有所學習。
 
  經文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原文是「沒有信心」。只要有信心,就沒有任何限制,另外還要禁食禱告。禁食禱告可以提升信心的層次,幫助我們斷開仇敵的抵擋因此,透過禁食禱告的生活,屬靈權柄可以成長。在靈界裡頭的所有事物,神都讓會供應我們。然而,我們必須先學會操練,知道如何得著並運用屬靈的權柄。基督徒不僅僅跟邪靈或其他問題來爭戰而已,真正的爭戰在於怎樣能夠提升信心,得著神給我們的屬靈權柄。

  第3個方式是透過連結或相交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和他們一同站著,就無話可駁。

徒4:13-14

 
  沒有任何人能駁倒神蹟,他們看到彼得的膽量,馬上認出這個就是當初在耶穌身上的權柄。這些人原本沒有受過教育,也沒有受過任何特殊訓練,但是他們身上帶著屬靈權柄,原因是他們花時間與耶穌相處,學會了釋放屬靈權柄的方法。
 
  要發展屬靈權柄,可以在生活中與有屬靈權柄的人相交。比方說,約書亞服事摩西,後來摩西身上的恩膏就臨到他身上;以利沙事奉以利亞,所以以利亞走的時候,他身上的外袍和權柄也來到以利沙身上。門徒也是花時間跟耶穌一起生活,當耶穌離開的時候,祂就把這樣的權柄賜給他們;提摩太也服事保羅,當保羅離開的時候,他身上一切的權柄也來到提摩太身上。
 
  最後是藉由操練。只要我們忠心地不斷操練,神所給我們的權柄就會增長。十錠銀子的比喻讓我們看見,神會託付給忠心的人更多,但祂就會把不忠心、沒有善用恩賜的人身上所有的都拿走。在神國裡,只要我們願意在小小的權柄上忠心到底,就能夠從一個層次的權柄跳到另一個層次。
 
  要謹記基督徒身上已經有權柄。神呼召你跟耶穌一樣行神蹟奇事。既然如此,就必需釋放出屬靈的權柄。要相信自己有權柄,然後學會運用出來。神已經給你權柄,並不是拿來做你想做的事。如同先前的經文講到,耶穌說要做父叫祂做的事情,做什麼呢?概括而言,就是擴展神的國

 

 
  首先神授權給你邀請聖靈,進到人生每一個領域彰顯出能力,讓你使別人得福,能夠對人釋放祝福的說話。祝福你的配偶,祝福你的兒女,祝福你的財務和職場,還有教會的領袖。說出神的話語,釋放神的大能去觸摸他們。
 
  神也授權給你釋放一切被擄的、受轄制的人比方說有人受到邪靈或咒詛的轄制,神授權給你為他們斷開轄制,廢除在這些人身上的咒詛,趕除污鬼。要謹記,我們絕對不能夠違反對方的意願,如果他不願意,我們就不能強迫人接受服事。如果堅持這樣做,這就是巫術,不合法也不合理。
 
  神也授權你去醫病。如果有人生病,你可以主動跟他禱告,命令疾病離開,命令孱弱的靈離開。另外是心理醫治,有些人遇到創傷或創痛,神授權給你捆綁一切邪靈,釋放出饒恕別人的話語。

 

下期待續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3)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 康麥克Mike Connell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tPQmnsE_0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