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超自然的代價(下)

行在超自然的代價(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基督徒行在超自然的代價,如何承載聖靈的恩膏。本週他接續教導盛載聖靈恩膏的關鍵,以及如何勝過試探,把神放在首位。
 
盛載聖靈恩膏的關鍵(續)
 
五、默想 
  耶穌常常獨自退到曠野默想。默想神的話,有助建立內在的生命。首先要背誦經文想像整句經文,在腦海中反覆思想怎樣在生命當中活出來,然後就可以開始用經文禱告。在靈裡禱告、運用經文禱告的時候,就會非常容易意識到神的同在。有很多關於默想經文的應許:「凡事順利」(參書1:8)、「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參詩1:3)。
 
  默想也需要紀律。很多人不會訓練自己的頭腦,心思意念一天到晚到處亂跑,沒有紀律。默想幫助我們頭腦專注。在服事的時候,需要把集中所有注意力在神跟被服事者身上。使徒保羅也勸勉提摩太:「這些事你要殷勤(編按:希臘原文為默想)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提前4:15)越多媒體充斥著你的頭腦,默想就越困難,好像你的身體吃進許多糖分,對於這些媒體垃圾上了癮。要作一個敬虔的人,就要限制觀看這些媒體,讓我們的心思意念向著那滿有先知性的神敞開。在耶穌禁食的40天裡頭,祂不會一整天禱告,祂會花時間默想經文,與神相遇。 
 
六、渴慕與神相遇
  我們需要渴慕全心與神相遇來經歷祂。當我們與上帝相遇,祂就會分賜恩膏給我們,完全改變我們生命。
 
  有一次康麥克到中國講道,他請大家反覆唱以下兩句歌詞:「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尊祢的名為聖……」重複唱的時候,加上心中的渴望,神的同在降下來。他開始為人禱告,聖靈的能力很強,他就一直流淚,無法繼續服事。他輕輕碰一下另一位牧師,對方便倒到地上,最後要別人扛回家。一個星期後,只要他播放這首詩歌,馬上就感覺到神的同在。
 
  渴望神的同在,特別分別出時間與祂相遇,很多時會流淚,經歷醫治、悔改,然後更加深跟神親密的關係。真的想要承載祂的同在,就必需與祂相遇、渴慕祂。


 
七、不斷學習
  要渴望不斷學習,不斷研讀神的話語,不斷成長。要不然你覺得自己什麼都知道,神就不能把全新的東西給你了。
 
八、屬靈爭戰
  若想要帶著聖靈的恩膏,屬靈的衝突無可避免。什麼意思?邪靈會攻擊你。你活在一個國度裡面,要不你戰勝,擴展這個國度,否則就被人家勝過,節節敗退。只要按照神的道路而行,就一定會有衝突。
 
  衝突是一體兩面。一方面是魔鬼不斷敵擋你,攔阻你無法完成這個呼召。牠在每一個方面讓你挫折,不斷摧毀你的生命。牠堅定抵抗你,因為你竟敢站起來代表神?這不關乎個人的問題,牠是如此討厭上帝,你竟敢站起來代表神來擴展祂的國度。牠會說:「我扳不倒神,那我可以扳倒祂所愛的人。」於是邪靈來攻擊你,讓你受挫、崩潰,然後牠可以褻瀆上帝。
 
  另一方面,神使用衝突來訓練我們,使我們成長。一個人只有在壓力底下,才知道他是個怎麼樣的人。神容許某些事情發生,為要我們學習怎麼回應,才能夠得勝。魔鬼要來敵擋你,讓你跌倒,你反而在恩典上成長。當有事情在你身上發生,就要檢查自己的內心,需要改變什麼,哪裡需要得醫治?回應聖靈,在這個環境裡面成長。
 


 
        我們以為神的計畫很簡單,人按手在你身上就會成長。神的計畫容許生命上遇上許多困難,讓你成長,讓你有機會去勝過它們,成為得勝者。不管在什麼景況,神說:祂會醫治破碎的心、纏裹我們的傷口。如果基督徒要成長,就願意讓祂改變你的心。
 
勝過試探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林前10:13
 
  當你得著聖靈的恩膏,會面對什麼事呢?敵人會來試驗你能不能承載更多。你可以變得苦毒,也可以進到更高層次的自由。你投資在這些人身上,他們卻拒絕你,你告訴他們神的作為,他們拒絕你,你會很容易生氣,要學習勝過被拒絕。耶穌在醫治一個被鬼附的人之後,他們拜託祂離開:「祢製造麻煩,趕快走...」耶穌去到撒瑪利亞,當時人們不准祂留下來。門徒很生氣,想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掉這個城。
 
  屬神的品格才帶著神的能力。耶穌投資在一群百姓當中,有些人說走就走。祂毫不擔心,轉向門徒問:你們也要走嗎?耶穌也被所信任的人背叛。即使祂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祂選擇原諒,也顯出恩慈。祂曾面對各樣的情況,這就是祂的代價。
 
  要學著勝過各式各樣的試探:誣告、批評、延遲、失望、嘲笑、羞辱、性方面、金錢等等。得別人的肯定是一個很大的試探,也是魔鬼給耶穌第一個的試探:「祢若是神的兒子……」很多人試著證明自己的價值。我們的身分跟服事是分開的:身分是跟基督的關係,而服事是為別人服務,不能夠用服事或地位來肯定自己的身價。
 


 
  艱困的決定是另一種試探。你願不願意放掉一些美好的東西,去接受另一些不太確定的東西?你願不願意離開你原本喜歡的環境,繼續跟從主?有時要面對一些艱難的決定,面對戰友離開服事團隊。康麥克的兒子要到巴基斯坦宣教,縱使有可能此生無法重遇,他也要祝福兒子踏上宣教。
 
  神要你經歷這些事情,並不是要傷害你,也不是要淹沒你,而是讓你成為祂的僕人,讓你有機會繼續將祂放在首位,不斷地顯明盡心、盡意、盡力的愛主你的神。當你這樣做,祂會尊榮你、高舉你,增加在你身上的恩膏。
 
  在舊約裡頭,當人們建祭壇、獻祭,火才會降下。你的生命要有神的火,在別人看不見的時候,才是私下築壇的時候。列王紀上18章30至38節,記載以利亞重修破壞的祭壇,神的火從天降下來。你的生命要有火,在心中築起祭壇,委身跟從主。不論代價如何,將祂放在首位,讓祂在你生命中工作,成為尊貴的器皿。



 
 
行在超自然的代價影片鏈結:
https://www.goodtv.tv/watch?episode=82841 



《禱告週報》第80
2024.02.21
  1. 漢蒙夫婦(Tom & Jane Hamon) (電子書)
  2. 中壢靈糧堂2024年度主題 常在主愛裡 活出影響力
  3. 行在超自然的代價(下)
  4. 夏凱納靈糧堂RPG見證
  5. 守在西海岸為主的福音作見證
  6. 2024全球選舉年 政治局勢多變動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四)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三)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