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一)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一)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本週探討到底什麼是創痛,創痛對人們有什麼影響。
 
醫治心碎的人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醫治心碎的人,英文聖經欽定本)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路4:18
 
  主耶穌說要來幫助那些被罪捆綁的人,讓他們被神的愛得著,而且叫被擄的得釋放。英文聖經欽定本是講到「醫治心碎的人」。在人生的歷程,幾乎每個人都有心碎的經驗。這些痛苦經驗對某些人產生很深的影響,甚至可以長達好幾年。
 
  康麥克曾經為一位35歲的年輕姊妹禱告,當時她12歲的時候,曾經有一群男人闖入到她的家中,把她綁在床上,還在她面前毒打她的父親,他們甚至把刀架在她的脖子上,逼她父親交出金錢。多年以後,這個慘痛經歷仍然困擾她,嚴重限制她生命的成長,直到康麥克為她禱告,讓神的大能來釋放她為止。耶穌完全釋放她脫離那些創痛,斷開一切在她身上的各種不同的反應。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16:33
 
  主耶穌的意思是說,人生在世,一定會有痛苦的經驗,但是祂勉勵我們要剛強壯膽,因為祂已經勝過了這個世界。整本聖經不乏各種創痛的故事,他們透過在信心裡頭,靠神勝過這些創痛,最後他們的人生也能夠大大地發揮影響力。當我們的心願意向神敞開,允許神進入到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就有辦法從破碎的經歷當中起來,而且能夠完全得著自由。
 
  詩篇84篇5至6 節說:「靠祢有力量……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靠耶和華剛強得力的人是有福的。有福的人是什麼樣?就是他能夠跟神建立關係,得到力量來克服困難。他的心願意接受醫治,經過流淚谷,最後有一個美滿的人生。這段經文給我們一個非常棒的應許。不管人生經歷到什麼困難,只要我們在痛苦當中,仍然把這些環境交給神,內心深處完全向神敞開,接受醫治。本來有許多流淚和傷痛,最後卻變成為喜樂泉源之谷,還能夠幫助其他人。換句話說,當我們先經歷神的安慰,然後神就能夠給我們能力,去幫助、安慰其他人。
 
  主耶穌透過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教導我們要愛鄰舍(路10:30-36)。故事的主人翁有一個非常深的創痛。他一個人走在路上,遇到一群強盜,不僅被痛打一頓,而且衣服和所有東西都被搶走了。
 
  主耶穌教導我們,愛人需要採取主動。要幫助一些傷心的人,往往並不是那麼方便的。首先要有憐憫的心,我們的神充滿憐憫,當祂看到你的遭遇,動了非常大的憐憫,而這個撒瑪利亞人也能夠同理故事主人翁的傷痛。「傷處」的希臘文原文就是創傷,所以神看到我們在人生經歷當中,有哪些部分對我們有很深遠的影響。
 
  這個撒瑪利亞人又用油和酒倒在傷口,象徵了聖靈的工作和大能。油代表一種膏抹,為要來醫治;而酒代表了潔淨。這個撒瑪利亞人盡全力去幫這個傷者,因為醫治需要一個過程,包括把傷者送到旅店,讓老闆繼續照顧他。
 
  很多人就像這個傷者,在人生當中經歷一個或多個創痛,而這些創痛可能是肉眼並沒有辦法察覺得到的。他們往往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創痛,非常需要有聖靈來醫治他。醫治需要一個過程,也需要其他肢體的幫助,就是藉著教會或者小組,在醫治的旅程當中,讓人得著整全的生命。當一個人經歷到創痛,往往身體先經歷到,然後在魂的部分也受一種到很深的傷痛,完全失去了安全感。所謂的安全或保障的感覺頓時之間全部粉碎,不知道可以再信任誰。


 
什麼叫創痛?
  以好撒馬利亞人為例,那位受傷的人是被毒打一頓,在身體上經歷了暴力,而在魂的部分,也造成很深的創痛。所以,創痛是指某個人承擔不了的人生經歷,承受不起是因為恐懼或者壓力過大,每個人的遭遇都有所不同,也有不同的反應,有些人的反應較為溫和,但有些人的反應可能會很嚴重,嚴重到整個魂都好像要崩潰一樣,以至無法像一個正常人來生活。面對這些人,教會就必需要有足夠的憐憫,還有對創痛的瞭解和認知,不能夠只說:「你就勝過這個問題吧」、「不要再去想這個問題」、「你繼續往前,過你的人生。」他們非常需要聖靈的大能。
 
  當一個小孩一出生的時候,可能就帶著創痛。比方說,一位母親可能當初想要墮胎;或者懷孕的時候,她遭受一些暴力;或者在生活的環境中,她有很多掙扎,又或者這個孩子出生的時候,經歷產難,幾乎要死的地步。一般人以為,這個嬰兒的大腦發育還沒有完全,所以他不一定會記得創痛的經驗。其實在出生的過程,只要經歷到劇烈的創痛,就會直接烙印在他的靈、魂、體,所以小孩子也會經歷創痛。
 
  比方說,家庭遇到劇變,孩子遭父母遺棄,被領養;或是父母親常常好像計時炸彈一樣,不斷發脾氣。在充滿怒氣的環境裡面,都可能對孩子造成創痛;孩子在年少的時候受到驚嚇,曾經生過重病,被送到醫院,也會造成創痛;又或者小時候經歷到一些邪靈的攻擊,因為在家庭裡頭有熟悉的靈出現,或有邪靈來攻擊他,都會造成創痛。
 
  破碎的關係也會造成創痛,被朋友出賣、配偶的不忠等等,這種創痛會粉碎一個人對世界原有的期待,甚至決定想要墮胎的母親本身也會經歷創痛,流產也會造成創痛。暴力也會造成創痛。在兒童或青少年時期,家人在你的朋友面前直接斥罵你。另外就是性侵犯,還有亂倫也會造成創痛。
 
  突發的意外事故可能會產生恐懼,例如交通意外事故、天災,還有嘗試輕生也會造成創痛,使人無法承受。另外,在屬靈方面被虐待,比方說教會領袖的虐待或不公平待遇。當一個人有創痛的經歷,或者屢遭創痛,造成的影響可能外人看不見,可是在魂裡頭已經造成深遠的影響。有人會選擇去忘記這個事件,想要大腦不要再有這個記憶存留。因為他只要一想到這件事,痛苦就會浮現。事實上,就算在大腦裡面抹去這段記憶,他的靈魂裡頭還是會受到影響。
 
  創痛對靈魂和身體都會造成影響,而後果往往在生命中慢慢現出來。很多人講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指的是一個人經歷了很大的創痛,要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之後,症候才慢慢開始浮現出來。除非他接受醫治,否則接下來的人生,都會一直受到創痛的困擾。
 

 
創痛產生哪些影響?
  創痛的影響因人而異,可分為3個層面:靈、魂和體。比方說,當一個人發生意外,失去了這件事情記憶。身體固然受傷,可是,這場意外對他的情感、他的魂都會有影響。
 
  前面談到那位12歲經歷創痛的女子,她長大之後,不僅焦慮和恐懼,而且沒有能力去跟男人建立關係。因為在這個創痛經歷,面對了一群傷害她的男人。她裡面早下判斷說:「男人都是危險的。」裡面的內在誓言絕對不會讓任何男人靠近她。一直到35歲,她都沒有跟異性建立任何關係。另外,她對於金錢也立下內在誓言:「錢一多,我就會有危險。」所以,她有兩個內在誓言,為了想保護自己,她不要受男人或金錢的傷害。雖然她收入優渥,但是她沒有結婚,也存不到任何錢。她需要從12歲的創痛,完全地得到醫治和釋放。



 
 
生命得自由(5)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 | 康麥克 Mike Connell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OtDhqP1YqY 


《禱告週報》第81
2024.02.26
  1. 2024年順利出發 重建祭壇與得勝凱歌之年《電子書》
  2. 桃園市府靈糧堂-推動職場祭壇 關愛以色列
  3. 蘭陽靈糧堂異象和使命 建立一間禱告和宣教並行的榮耀教會
  4.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上)
  5. RPG禱告帶來信心、啟示、能力和權柄
  6. 薪資緩長和物價通膨影響實質薪資
  7. 俄烏戰爭2週年
 
康麥克教導系列:
行在超自然的代價(下)

行在超自然的代價(上)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四)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三)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