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四)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四)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探討內心所形成的非神信念及根源,影響整個人生。康麥克於本週接續教導如何透過默想神的話,從非神信念得自由。
 
  康麥克曾為一位年輕人禱告,他的財務管理一塌胡塗。只要一有錢,好像馬上就會花光光。他媽媽也注意到這一點,決定不要隨便給他錢。雖然他在大學主修經濟系,但在個人財務上,他留不住錢。他也很慷慨,常常送人東西。當康麥克跟他聊的時候,相信他裡面對金錢有某種想法。聖經從來沒有說金錢不好,只說貪愛錢財是萬惡之根。金錢本身是中性的,並沒有好壞之分。
 
  他停下來想一想,在他7歲的時候,因為父親剛剛創業,常常出差。他得出一個結論:「金錢是邪惡的。因為金錢會把我所愛的人帶走。所以,我絕對不要有錢,我不想失去至親的人。」他從父親身上所看到這些事情,得出這樣的結論,然後相信這個謊言,成為一個內在誓言,並且完全按照這個謊言來生活。雖然他主修經濟,卻無法管理個人財務。錢一碰到他,就會按照內心的信念來回應。後來,康麥克帶領他棄絕這些謊言,接受神的真理,他管理財務的方式完全改變。
 
  我們內心的信念會影響整個人生,尤其在年輕的時候,特別容易受到影響。如果一個人受過劇創,不管是性侵或暴力行為的侵犯,也會產生一些錯誤的信念。他會解釋箇中原因,例如:「我這個人很糟糕。」不管你怎麼努力,只要你的信念不改變,人生仍然會照著這些信念去走,好像前面有一堵看不見的牆,一直擋著你,怎會得到自由呢?
 

真理的靈幫助我們拒絕謊言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14:16
 
  耶穌的一生滿有聖靈,並從聖靈身上得著能力。祂希望你也能得著聖靈,並表示:「既然你看到聖靈在我裡頭動工,祂也一直與我同在,很快的,祂要來到你裡面。」耶穌把聖靈稱為神的靈,祂是真理的靈,祂從不說謊。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祂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約16:13
 
  神把聖靈賜給我們,是要讓我們得到啟示,進入真理。換句話說,神要把你帶進真理裡面。為了引導你,祂必需先讓你察覺到你所相信的謊言,然後把這些謊言揭露出來,讓你從真理中得到啟示,這些都是聖靈的工作。真理的聖靈一定能夠帶你進入真理,因為祂從不說謊。如果想從非神信念得到自由,就一定需要聖靈來幫助我們。
 
  很多時候,我們所相信的謊言,通常跟情感方面的經歷有關。比方說,恐懼或者發脾氣。當你看到某個人做了一些事情時,就會生氣。原因是你會按照裡面的信念來解讀他的行為,例如說:「他輕看我。」我們需要聖靈的光照,來辨別裡面的謊言。
 
  神給我們3個媒介,讓我們能夠揭露謊言。首先是聖靈,祂的工作就是讓我們快速地察覺一些謊言,然後引導我們進入真理,因此祂被稱為真理的靈;其次是真理,祂是藉著神的話向我們吹氣,聖靈的光照揭露謊言,但絕對不會與神的話互相矛盾;最後是成熟的基督徒,就是那些與我們建立關係的人,我們願意讓他們對我們的生命說話,修正我們,幫助我們相信神的話。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可以對你的生命說話?有時候,我們會很盲目,看不到神在對我們說話,或是從聖經裡面也看不到。反而需要有一些人坐下來,對我們說話,向我們啟示一些非神的信念。
 
  很多人內心相信自己很糟糕,覺得自己不夠好,最終影響到人際關係。如果你永遠都覺得自己不夠好,不管別人說什麼,馬上就會受傷,因為你是用這些信念來解讀。如果你同意這個謊言,便無法從神那邊有所領受。因為你來到神面前,就會說:「我就不能從神身上領受祝福。」當我們揭發這個謊言,馬上就要拒絕,然後接受真理。
 
  想要長大成熟,一定要願意接受真理,每一天都活在真理裡面。比方說,聖經講到怎麼樣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每次發現謊話,就去看神怎麼說,然後棄絕那個謊言,內心再接受真理。
 
  有些人的信念很牢固,是跟他們所經歷的劇創有關,這個謊言可能已經深深烙印在魂裡頭,需要先邀請聖靈醫治劇創。我們要作出選擇,決定饒恕那些傷害我們的人,否著不饒恕會一直捆綁你,讓你無法脫離傷害。所以,一定要先饒恕他們,讓你的生命脫離傷害,然後便可以順利地走在真理的路上。
 

 

 
默想神的話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12:2
 
  以上經文清楚講到,神要我們整個人的心思意念轉化。怎麼辦呢?答案是默想。所謂默想並不是其他的宗教的冥想,就是把思想倒空。
 
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
提前4:15
 
  聖經講到默想,意思是要讓我們的心思意念不斷去思想某樣東西。這並不是倒空思想,而是把神的話放在腦子裡面,把它當作好朋友一樣歡迎。可是,我們的內心並不容易接受一些很模糊的東西,通常圖像比較能夠容易領受。
 
  舉例來講,有好幾年時間,康麥克覺得好像沒有人接受自己,沒有人會愛他。他一直有這種被拒絕的感覺,覺得沒有人需要他,也覺得很孤單。就算信主之後,他還是有這種感覺。後來,他發現必需更新自己的心思意念,要完全拔除這個佔據在他裡頭的謊言,然後植下真理。他發現需要很努力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很多基督徒以為走到台前,接受禱告,就可以一次解決所有問題。要知道,人生是靠著我們過去每一天所作的選擇,才走到今天走到這個地步,而改變需要花時間,也是一個過程。如果你想全然改變信念,就要不斷地默想真理。
 
  比方說,背誦經文,然後不斷默想。很多基督徒對整篇23篇瞭若指掌,都知道大衛身為牧羊人,與神說話。要默想,先銘記神的話,然後嘗試運用想像力,描繪出聖經裡面的內容。
 
默想的步驟
  首先在靈裡用方言來禱告,用這種方式敬拜神,整個靈人就會活躍起來,祝福那些傷害自己的人,然後開始默想經文。這位全能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這個牧者也是朋友。如果有朋友來找你,你會有什麼感覺?當你遇見朋友,眼睛好像開始明亮,整個臉也會充滿笑容。他們會來歡迎你。主耶穌甚至在浪子這個比喻提到,父親看見兒子就動了慈心,馬上奔向他,哭著抱住他。你可不可以用聖經的文字去默想,描繪出這些圖像?很多人無法憑空想像,神用這種方式來讓我們看見祂的本相。路加福音15的浪子,讓我們能夠看見,當我們來找神的時候,祂也是用這種態度來迎接我們。
 
  默想完經文之後,再用方言禱告,並開始默想耶穌。想像祂的眼睛,不是去想像祂瞳孔的顏色,而是想像祂眼中的熱情,眼裡所發出的溫柔,聖經都有描寫;然後,想像祂的面容,是閃閃發光的。祂身穿白袍,手上有釘痕,伸手迎接我。最後,按照這幅圖像,可以想得更仔細。例如在浪子的比喻,可以先記住這段經文,然後開始想像神來走向我,祂愛我,想要抱我,祂看見我很開心。
 
  當康麥克開始默想時,一些非神信念就會馬上浮現:「絕對不會這麼好,這是錯的,神並不是這個樣子。」當非神信念出現,他發現很難去接受這些真理,因為裡面的謊言一直在說話。他要每一天操練默想,刻意地拒絕這些謊言,然後接受真理,相信:「我是被愛的」、「我是寶貴的」。有一天,他突然發現,這個真理變得很真實,開始帶著這份渴慕神話語的信心,使這個真理變成真實。他經歷到祂的愛,然後也會哭,屬靈的事物便進駐了內心。
 
  耶穌在馬太福音5章28節說:「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當男人看女人,就會產生慾念。他運用想像力,裡面也生了一種慾望,但這種慾望是錯誤的,會打開一扇門,讓邪靈進來。
 
  神的話也是用同樣的方式。當我們背誦經文,然後開始去默想、想像,渴望接受這個真理,真理一樣會進入我們裡面,成為真實。但它不會馬上發生,當你每一天這麼做,真理漸漸進入內心。當你一察覺到內裡有謊言,要馬上拒絕,再重新默想真理。真理是說:「神愛你」、「你是很有價值的」。

 

 
 
全篇完

 

康麥克教導系列: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三)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二)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一)

行在超自然的代價(下)


行在超自然的代價(上)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四)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三)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